沉舟

求则得之,舍则失之,是求有益于得也,求在我者也;求之有道,得之有命,是求无益于得也,求在外者也。

钧天医院⑤

重度OOC预警。
全员医生向。
有借鉴医生梗小说。
周末发本文人设和世界观。
私设医院……
跪求不喷。
求小红心和评论……
翻脑洞合集的时候突然发现我写的钧天医院第五章其实没有发……
很尴尬……
如果进度顺利,下一张小葱就出现了……
日常水的一章。
蹇家爸妈日常喜欢小齐。







五、

齐之侃醒的时候,车子刚好驶进小区。过减速带的时候颠簸了一下,齐之侃咬到了自己的舌头,气哼哼地窝在副驾驶座里。
“醒了?”蹇宾打着方向盘,准备入库,他平日里的好脾气在开车的时候荡然无存,奇怪的是对着齐之侃,他从来没生过气。
“嗯……”齐之侃还有点迷糊,等下了车才发现车已经停到蹇宾家车库里了。
“怎么又把我拉你家来了?”齐之侃问。
“你也没跟我说你要回你自己家啊,车是我的也是我开回来的,当然停我家了……”
“行……感谢蹇医生让我搭顺风车回家……”齐之侃双手抱拳。
“你刚才叫我什么?”蹇宾准备开门。
“蹇医生啊……”
“以后在医院还是要叫老师,私下要叫哥,知不知道?”
“那我什么时候可以叫你蹇医生啊?”
“等你什么时候成为医生了,再叫我蹇医生吧……”
“哼,估计那时候就该叫你主任了……”齐之侃小声嘀咕。
“你说什么?”蹇宾一门心思在开门,没听清齐之侃说什么。
“没说什么……你就比我大五岁好吗,干嘛一直老气横秋的?”齐之侃不耐烦,“你连自己家门都打不开了?”
“大你一天也是你哥,这门估计不好用了,我们从正门走吧。”蹇宾对这个门也失去了信心,转头往大门方向走。
前院打理得很好,还种了些不同种类的香草,修剪得体的矮灌木丛显示着勃勃生机。
蹇宾开门,迎面便是一句:“Surprise!”
蹇宾下意识地闭了下眼睛,然后他就感受到了彩带和礼花迎面而来……
“妈,咱们能不能不要弄得跟小学生开party一样?我们俩明明不到二十四小时前刚见过。”蹇宾默默地扯下头发上的彩带,身后的齐之侃似乎早就预计到了这一切,偷笑着躲在蹇宾身后,这才露了头:“干妈,干爸……哥,你怎么这么高,挡住我了……”这臭小子竟然还敢抱怨自己高。
一旁的蹇妈妈倒是说话了,“谁欢迎你了,天天来惹我烦心,我都烦死你了,我这是欢迎小齐的。”说罢,便来牵齐之侃的手,“不着急,你才多大,你哥都多大了。他不会再长了,不用怕,我们小齐早晚超过他……哼……”
蹇宾看着接连向他扮鬼脸的两个人,只道好笑,看见一旁偷笑的蹇爸爸问:“爸,你怎么也不帮我?”
“咳,那个,头发上还有彩带,没弄干净”蹇爸爸说完偷笑着离开了。
“喂……”蹇宾哭笑不得地站在玄关处,“到底谁是亲生的啊喂……”
晚餐自然由蹇妈妈掌勺。
齐之侃几次试图帮忙,都被赶出厨房,迎面见着蹇宾捧着本书坐在单人沙发上。
“哥,你看什么呢?”
蹇宾扬了扬手里的书算是回复。
“我也要看。”齐之侃凑过去,挤在他身边,一边不住地念叨着,“你去那边一点,给我点地方啊……”
蹇宾被他挤得没办法,只得往旁边一挪。下一秒,齐之侃几乎整个人贴在他身上。
坐下去的那一刻,齐之侃就后悔了……
这有点太明显了吧……
五月末的钧天市已经开始热了,屋子里开着冷气,明明是适宜的温度,齐之侃却觉得手脚都开始出汗。
他们俩紧紧挨着,就像小时候,嬉笑着分食一个西瓜那样,齐之侃都能感觉到蹇宾的呼吸。
“你多看看这些也好,虽然书本上的知识比较死板,但毕竟也是些经验,等以后你开始工作了,也能有些底。”
“你们俩……挤在一起不热吗?”蹇爸爸本来在厨房时刻准备打下手,但是因为笨手笨脚,被蹇妈妈一只炸虾哄得离开了厨房。
“呃,我去那边坐……”齐之侃赶紧往一旁走。
蹇宾依旧看书,被书页遮挡着的好看的眉毛不可见地皱了皱。
“小齐啊,你好不容易回家一次,可惜,最近公司刚好派了你爸去出差,你妈妈也跟着一起去了。”蹇爸爸说,“你今天就别回你家了,在这住一晚吧,反正明天也要去钧天医院,正好跟蹇宾一起走。”
“我……”齐之侃刚想说他明天不去医院,要回学校,这话刚说个开头就被蹇宾截下了,“我会送他去的……”
“哥,我明天回学校……”齐之侃小声跟他咬耳朵。
“我今天在办公室怎么跟你说的?我不是告诉你明天要到我办公室吗?”
“我忘了……”
“你还能记得什么?”蹇宾又好气又好笑看着他,“现在也就罢了,真的做了医生可不能这样,不然真的容易把手术刀留在病人脑袋里。”
“哥!”
“蹇宾!你是不是又欺负小齐了?”蹇妈妈端着一盘小甜饼走出来,“你都多大了?天天逗小齐?小齐,过来,我昨天烤的橙子味道的曲奇,过来垫垫肚子。”蹇妈妈朝齐之侃招手。
“怎么又怪我?”蹇宾放下书,“妈你快回去盯着您的焗饭吧……省得做得不好了你又怪我……”
“饭没做好我怪你干嘛?”蹇妈妈一头雾水。
“说要不是因为我欺负小齐,你也不会从厨房出来。”
“你这孩子……”蹇妈妈笑嗔一句,“我这就回去盯着……”
晚饭前就是这样的场景。
晚饭也是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下进行。
齐之侃坐在蹇妈妈身边,被蹇妈妈一会:“小齐吃这个。”“小齐不喜欢炸虾吗?”
一脸怨念的蹇宾和蹇爸爸眼巴巴地看着蹇妈妈给齐之侃夹了一只虾,一块三文鱼以及一堆东西。
齐之侃看着两个人的脸,赶忙捂住自己的碗:“够了够了……干妈赶紧别夹了……我干爸表情都不对了,我哥脸都黑了。”
“他们俩,哼……”蹇妈妈看都没看他们俩一眼,“给……一人一只鸡翅,别抢……”
“……”
蹇宾家向来有晚饭后吃甜点的习惯。
这两年这个习惯因为实在增加肠胃负担被蹇宾叫停了。
蹇妈妈抽出一张滤纸,放进咖啡机,煮咖啡。
又去储物柜里取了几片树叶状的东西,细细洗刷干净,随手放进一个奶锅里加水煮。
“妈,你干嘛呢?”蹇宾了厨房准备端咖啡,“这煮的是什么?”
“小齐有点咳嗽,我煮些枇杷水。”
“我要吃醋了……”蹇宾调侃,“我咳嗽你都没对我这么好。”
“你都多大了,弟弟的醋你也吃。他是我看着长大的,我们家和他爸妈关系又那么好,我多照顾他一些还不行?”
“知道了……那我就把咖啡先给我爸送去了。”
“去吧……”
蹇宾偷笑着走出厨房,迎面撞上齐之侃。
“你在这干嘛?”蹇宾问。
“等着喝咖啡!”齐之侃理直气壮。
“没有……你晚上不睡了?跟我回客厅去……”,说罢,扯着齐之侃朝客厅走。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喂,别抓领子啊……”
“小齐今晚跟谁睡啊?”蹇妈妈捧着咖啡杯,出了厨房第一件事就是递给齐之侃另一个杯子,“喏,枇杷水,喝干净再睡。”
“干妈……”
“快点喝掉,又不苦,这么大的孩子了,还撒娇。”蹇妈妈笑骂道,“你刚才跟说要睡客房?”
“嗯……”齐之侃苦大仇深地抿着杯子里的水,不时瞟着蹇宾示意他帮自己吸引一下注意力。
蹇宾明明看得清楚,却笑笑,摊手做无奈状。
“喂喂……”齐之侃心下腹诽,“有你这么当哥的吗?”
“小齐真是长大了,我记得小时候,每次都是吵着要跟你哥睡。”蹇妈妈接过已经喝干净的杯子,笑道:“现在真是长大了,连家都不回了……”
“干妈,我最近忙啊……”
“忙着干嘛?找女朋友?”蹇妈妈揶揄他,“也是,小齐还没有女朋友呢。你哥像你那么大的时候女朋友换得跟换衣服一样勤。”
“我果然是亲生的,明明没我什么事妈你也要把这话引到我身上来……”蹇宾无奈地苦笑着,“他不找女朋友又不是我逼他的……”
“干妈……我……我还小呢。我可不想找女朋友把我绑住……”齐之侃抓抓头,“你看,哥他找了那么多女朋友,就没有一个长过……都这么大了,还是单身狗……”
“你呀,他好的不学,专挑不好的学。得得得,我可不管你们俩了……”蹇妈妈摆手,“我去睡了,年岁大了,不能跟你们比熬夜了……你们也早点睡……”
“知道了知道了。”蹇宾收拾了自己的书,“我这就去睡了,你也别熬夜,早点去睡,知道了吗?”
齐之侃点头称是。
齐之侃看到仲堃仪的电话已经是半夜,想着他倒霉的住院总师兄这个时候应该不是忙着补觉就是忙着手术,简单地发了一个短信过去。
果然……仲堃仪没有回复。
客房常年空着,因为朝南,没有很重的潮气。
齐之侃把自己裹进被子里。
没有想象中那样的温暖,却也不是寒冷的。
他不知道,睡在自己房间里的那个人,翻过一页书,轻轻地叹了口气……

评论(3)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