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舟

求则得之,舍则失之,是求有益于得也,求在我者也;求之有道,得之有命,是求无益于得也,求在外者也。

【执峰】一年级②

重度OOC预警。
一个脑补的文章。
跪求不喷。
本章涉及一年级最让我生气的部分,这个直播背后是真的让我觉得恶心……
日常心疼志伟哥哥。
勿扰正主,谢谢……

开餐






赵志伟是不承认自己有口音的。
说话含糊不清这件事,不是赵志伟故意的。
真的不是。
往常他也没觉得自己的口音怎么样。
毕竟公司里还有一个二狗和一个仙女……貌似口音更重……
尽管跟播音主持系的小哭包是不可描述的关系,赵志伟也没能在日夜近距离甚至负距离的熏陶中改善一下自己的口音。
字正腔圆的主持系吕大峰表示心累。
在台词这种比拼中,赵志伟产生了一种迷一样的自信。
“哪来的自信啊你!”吕大峰表示不服。
“我讲话没有口音……”
“呵呵呵呵……”
“你几个意思?”
“我就这个意思。”吕鋆峰嚼着玉米片,“你说个绕口令给我听听……”
“不说……”
“你随便吧……我管不了你了……”那边他故作叹气状。
“你想吃盇峚罫是不是?”他问。
“不想!”吕鋆峰飞速挂断电话。

录制依旧进行着。
赵志伟却越来越难过。
直播比赛,吕鋆峰是看完了全程的。
从开始,到最后。
每一分钟都会让他心凉一分。
看到最后,他甚至开始喘气不匀,眼眶发红。
他很生气,真的非常生气。
他甚至想马上搭了飞机去上海从那个现场把人拉回北京。
特别心疼。
这个世界上,除了赵志伟的父母,最了解他的人应该就是吕鋆峰了……
他分明看得到他的焦急和愤怒。
可他其实也是无能为力。
这也是第一次,他那么卖力直播。
于是他们都疯了。
一个要把自己扒光了,一个声嘶力竭。
吕鋆峰是在赵志伟模仿老师那时候觉得不对的。
他毕竟更容易冷静下来,自然非常敏锐地察觉到了赵志伟情绪上的不同。
当赵志伟那一句不公平说出来的时候,他下意识地去拦住他的话:“赵志伟!”
声嘶力竭。
“赵志伟,赵志伟,我们,我们来,隔屏幕,接吻……”
那是他第一次语无伦次。
永远淡定的狮子和永远有话说的蝎子。
第一次一个失控,一个无言。
主持人的串场能力一直一流,可这次,吕鋆峰费了很大的功夫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他在说接吻二字的时候,声音都是颤抖的。
幸好赵志伟停下了……
幸好停下了……
他心中默念。
又开始忍不住后怕,如果真的没有停住。
赵志伟该怎么办?

结果显而易见。继上海滩团战失利之后,赵志伟失去了大师指导的机会。
队员们站在在外面看着他们的队长在里面卖力直播,听着他大吼不公平。
心里自然也是酸楚的。
就连两个老师都忍不住了。
如今的演艺圈就是这样。
老一辈艺术家不甘退出,新一代还没有丰满的羽翼。
人们对于演员的标准已经降为艺人。
对于艺术家的观点已经降为明星或者偶像。

“对不起,我今天跟你吼了……”赵志伟在昏暗的卧室里,吕鋆峰看不清他的表情。
“我不介意……我知道你是着急了……”吕鋆峰依旧是平静的模样,“其实我预计到了……”
“你……”
“我知道……你想要告诉我的真相我一件件的都知道。我不傻。我只想告诉你,我真的,很为你骄傲,真的,特别骄傲。”
“为什么?”
“因为,至少我知道,这二十万的粉丝,每一个都是真真切切地来看你的,都是真真切切爱你的支持你的。你所认识的这些人,每一个都是真心想帮助你的,真心把你当作朋友的。所以,我真的很骄傲,因为我爱的人,这样的优秀,他有这样多的兄弟愿意在他最焦急的时刻站在他身边。”
“大峰……”
“我今天要是把我自己扒了,你会不会生气?”
“会!我的包子只能我自己看!”
“你好,醋王!”
“你个小浪货,你还撩!”
“赵志伟,我们来隔屏幕接吻好不好?”
“好啊!”
一个极为温柔的吻。
从口到心的吻。
他们的心都融化在这个吻里。
“老赵,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一切都会的。”
“我知道……”
于是,尽管辩论会也输掉了,赵志伟也没有那么感伤。
他在成长,也学着按照别人的思想演自己。
成长必备的一环,就是演自己。
从此,赵志伟也要戴上面具。
而他心里最美好柔软的部分,一直都属于吕鋆峰。

评论(9)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