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舟

求则得之,舍则失之,是求有益于得也,求在我者也;求之有道,得之有命,是求无益于得也,求在外者也。

【执离】在天权不能随便立flag

在天权不能随便立flag

重度OOC预警

有生子

就是一个闲着没事的脑洞。

教育我们不要随便立flag……

当然即使我们立了,也不可能睡到阿离……

——————————开餐————————————

执明的人生很圆满。

这一点在他娶到了慕容离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而他能娶到自己谪仙似的王后,追溯起来要归功于一次群起而逼婚……

很久很久以前的某次早朝。执明盯着他老爹那件玄色龙袍上的被他上次不小心烫出来的洞心里盘算着下午要去哪招猫逗狗看猴戏,品酒听曲撩美女。正痴想着,嘴角不免扬起一个跟平日里不一样的弧度,嗤嗤地笑起来。他这想着,就听见太傅一躬身道:“王上,世子殿下如今已到了适婚年龄,是时候为世子殿下指一门亲事了。”

天权王从几乎把他埋了的奏折里抬起头,看着这个想入非非的儿子,心里默默叹气,“太傅可是有什么好人选了?”

“呃……”太傅略一沉吟,“各位大臣家的适龄女子都很不错。比如李将军家的二女儿,容貌清秀,德行兼备。”

“陈尚书家的长女也很不错……”

“周家的女儿也很好啊……”

天权王看这堆臣子七嘴八舌讨论得欢,也没打扰到执明。

“执明!你来说说,你对你的世子妃人选有什么要求。”

“诶?什么?世……世子妃?”执明从幻想里出来,迎面就是一击,“我没说我要娶媳妇啊!”

“你也到年纪了……是时候接我的班,成家立业了……”

执明看着一群用期待目光看着自己的大臣,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

上次他被他们这么看着还是他刚被封为世子的时候,他觉得他就跟那个案板上的肉没什么区别。

文雅点叫什么来着?哦,对,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任人宰割……

执明到底是执明,他清一清喉咙,“我的要求有点高,各位大臣可听清楚。我喜欢那种倾国倾城,貌若天仙,能文能武,知书达礼,善解人意,高贵冷艳。”

“……”

太傅觉得自己头疼的厉害……

“各位大臣有没有合适的人选?”天权王看着一脸懵逼的群臣,这句话说得都没底气。

“最重要的是,‘她’得是男的……”

这下连天权王都懵逼了……

【系统】您的好友天权正在群脸懵逼中。

“执明……哪有这样的人啊?”天权王觉得自己头疼得厉害。

“我要找就找这样的世子妃,不然我就不娶!”执明斩钉截铁。

这件事当时似乎就这么作罢了……

然而,多少年之后,太傅教一脸冷漠的执洵的时候,突然想起了当年执明开玩笑一样的话。

倾国倾城,貌若天仙,能文能武,知书达礼,善解人意,高贵冷艳。

怎么感觉这么像一个人啊……

于是,流着面条宽眼泪的太傅终于明白为什么不能随便立flag……

真的很灵验……

看着天权的慕容王后走过来,太傅觉得他的头又开始疼了……

评论(9)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