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舟

求则得之,舍则失之,是求有益于得也,求在我者也;求之有道,得之有命,是求无益于得也,求在外者也。

【竹马】岁月生花

重度OOC预警,生子向。


幼崽出没预警。


不喜勿喷,出门左转不送。


岁月系列的终篇。






开餐




岁月情书后篇


岁月生花




    一切如哥所料。
   
    笃笃是上天送给他们的礼物。
   
    刚出生也就三天的小笃笃躺在育婴室里。
   
    她睁开了眼睛,好奇地打量着一切。
   
    那双眼睛像极了林子闳,漂亮,清澈,纯净。
   
    如蝴蝶翅膀一般的睫毛一颤一颤。
   
    仿佛是感觉到了有人在看她,她咯咯地笑了起来。
   
    一群180+的大男人集体觉得自己的心被萌化了……
   
    尤其是哥嫂……团长大人抑制不住要偷孩子的感情,热烈而迫切地低声问伟晋要不要再生一个……
   
    风田捂着脸特别激动,不停地嘟囔着:“好可爱。”甚至还飙出了母语:“かわいい~”
   
    马振桓深吸了一口,显然是被戳中了萌点。
   
    晨熙组已经开始讨论再生个女儿的可行性了……
   
    至于王以纶先生……
   
    他正趴在玻璃窗前碎碎念他男神的女儿为什么那么可爱……
   
    他们此时心中都只有一个想法:上帝将传说中天使一样的孩子送给了林子闳和许明杰。
   
    果然,看别人家孩子总会有生孩子的冲动。这是一条举世公认的真理。
   
    许望舒小朋友从生下来开始就是团宠待遇。
   
    倒也应了她的名字“望舒”。
   
    众星捧月的小公主。
   
    林子闳宠爱她到了没边的地步,要月亮不给星星。
   
    大概这个孩子真是传说中的天使娃。
   
    只要吃饱了就不会哭闹,睡醒了也不闹,只是静静地打量着一切,有人逗她就很配合地笑,没人理她,她就自己跟自己玩。一岁半会讲话,两岁的时候说话已经很流利了。
   
    小姑娘顺利成长。许明杰带她带得简直不要太轻松。除了睡觉的时候要抱着许明杰不撒手,剩下的时候她都安安静静不哭不闹。
   
    许先生带孩子比较理智,能讲道理绝对不发脾气。即使气急,看着小姑娘那双眨巴眨巴的大眼睛,也瞬间消气。
   
    林先生就更不行了,别说笃笃跟他撒娇,就是笃笃软着语气叫他爸爸,他都能直接投降。
   
    十足十的女儿奴。
   
    小姑娘两岁之后经常跟许仙姬一起生活。
   
    仙女妈妈升级成仙女奶奶。
   
    小仙女对笃笃的喜爱之情完全不低于对明杰和子闳。
   
    许明杰还在综艺上经常抱怨自己失宠了……
   
    “那天我们都在家,我和我妈还有子闳在沙发上看电视。然后笃笃就在地毯上玩她的娃娃,然后我去拿了个东西,挡住了笃笃。然后我妈……”许明杰捂脸,“我妈说让我让一下,她看不见笃笃了……”
   
    众人一阵爆笑。
   
    “真的,我傻眼诶,也就几秒钟,没想到我就这样失宠了。”
   
    讲起女儿,许先生仿佛有一肚子的话。
   
    “笃笃闹觉?没有的。她困了自己就睡了,醒了也不闹,饿了的话会哭两声,等我们知道了,她就不哭了。”
   
    “我最近在教她认国家……Evan送了她一个地图的拼图……据说是易柏辰选的。”许先生吐槽,“那个拼图很麻烦的诶,不过她有认识的国家和省份诶。”
   
    “讲话很早。对的,她第一次叫子闳爸爸是大概半岁的时候,特别清晰特别甜。然后我就哄她让她叫我,她就不叫了。一直到一岁半的时候开始讲话就很流利了。当然,现在叫我比较多。”
   
    这次节目之后,粉丝们对笃笃小朋友的好奇心更盛了。
   
    外界对这个孩子肆意报道的时刻,许明杰和她正在阳光正好的午后坐在地上看各国国旗。
   
    “这个是哪里?”
   
    “美国”
   
    “这个呢?”
   
    “英国”
   
    “那这个呢?”许先生故意给女儿使坏,拿了一个加拿大的问她。
   
    “Evan叔叔……”
   
    “诶?”
   
    “加拿大……”笃笃拿着那个纸页,“有枫叶!”
   
    “你都知道啊……”许先生故作夸张,“宝宝真棒诶。”
   
    “抱~”笃笃伸出手,“爸比抱~”
   
    许先生把女儿一把抱起来,小姑娘把脸贴在他的肩上,不一会就睡着了。
   
    如果总是这样温馨的父女日常也无所谓了。
   
    然而总有人想要来偷孩子。
   
    比如团大和团嫂,比如连先生和总攻te爷……
   
    哥嫂养着两个儿子,虽然很乖巧,但是到底没有女孩子贴心。
   
    连先生一直做梦有个女儿继承家族遗传的美貌……
   
    每次见到笃笃,黄先生就开始想抢孩子,罗先生时刻准备助攻。晨熙组负责观战。
   
    玩笑总是很适度,不会让笃笃觉得他们是真的想要抢走自己。
   
    毕竟吓哭团宠是要负责的,这点易柏辰深有体会。
   
    上次他就做了鬼脸,把小姑娘吓得抱着许明杰不肯放手,梨花带雨的哭了一场。
   
    接下来,全团炸了。
   
    要不是马先生护着,可怜的老幺就要被集体欺负惨了。
   
    小姑娘哭够了还去安慰被欺负了的老幺,“易恩叔叔不要哭哦……”
   
    许明杰表示这样的孩子上哪找去……
   
    自从有了笃笃,林先生格外喜欢待在家里。
   
    每次回家,都有自家闺女飞奔扑进自己怀里。
   
    搂着那柔软的小身体,感受她的呼吸。
   
    感觉真的很美好。
   
    但其实,他想许明杰更多一些……
   
    因为想许明杰,于是想笃笃。
   
    林先生喜欢给笃笃讲睡前故事,看着小姑娘把脑袋埋在他的臂弯里,睫毛一颤一颤。
   
    然后在她脸上落下一个吻,kiss good night。
   
    许先生更喜欢陪她睡觉。
   
    洗过澡的小姑娘坐在床上看书,许先生给她擦头发,看柔顺的头发披在她身后,影影绰绰地露出像极了林子闳的侧脸。
   
    许先生拿手机偷拍发给林先生。
   
    林先生看着自家姑娘的侧脸,没有来由的一阵嫉妒。
   
    “我也想跟你睡……”
   
    咳咳,如果是哥嫂家,这样的语句大概会惹出黄伟晋先生的一句:“讨厌了啦~”
   
    如果是易先生和马先生家大概是被易柏辰先生笑声骂一句:“流氓诶你~”
   
    当然,事情到了竹马家……有些不同。
   
    许明杰:有女儿抱女儿睡,没有我,你抱着自己睡吧。晚安!
   
    回了这句,笃笃便蹭到许明杰身边,奶声奶气地说想爸爸,顺带瞄到了手机里自己的照片。
   
    被女儿抓包其实是件幸福事。
   
    “爸比为什么要拍我?”笃笃瞪着她那双像极了林先生的眼睛,“爸比有工作了吗?要我去陪仙女奶奶吗?”
   
    她习惯性躺在许先生怀里,等着许先生讲故事,然后睡去,手里还要攥着许明杰的手指。每次许明杰想要抽身离开,都会听到小姑娘类似呜咽的声音,死死攥着不肯放手。
   
    许明杰先生心里一片柔软,把她搂进怀里,听她的心跳,想起她还是个小小的还未发育完全的胚胎时期。那个时候,他第一次听到笃笃的心跳,像是一匹小马冲过终点线时的鼓点,咚咚咚。
   
    许明杰发誓这辈子没听过比这个更好听的声音。
   
    “爸比的肚子咕噜咕噜响诶……”她去戳许先生的腹肌,“爸比不回答我的话诶。”
   
    “我呀,我现在的工作是陪你长大啊,再说了,你的Evan叔叔正在思考如何榨取我的劳动价值呢……放心啦。”许先生去理她的头发,“爸爸下周回来,你就不能跟我睡了哦……”
   
    “那让爸爸去我房间睡……”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房间的,再说了宝宝的小床爸爸睡不下的……”
   
    小姑娘歪着脑袋想了一会,最后问道:“那为什么爸爸可以和爸比睡?”
   
    “蛤?”
   
    “这个是很复杂的问题,你长大了就知道了。好啦很晚了,该睡觉了……”许明杰哄道。
   
    “嗯……爸比晚安……爸比 kiss good night。”
   
    “宝宝晚安……”许明杰吻了她的额头,“快睡吧。”
   
    小姑娘拉过自己的小被子,乖乖的闭上了眼睛。
   
    许明杰看了两眼资料,转头看着小姑娘,笑得格外温柔。
   
    “我的小公主,晚安……”他关掉了床头灯,抚了抚小姑娘柔软的头发,在她的脸颊上留下一个晚安吻这才算是结束晚安礼,把笃笃搂在怀里,安心睡去。
   
    小孩子的对自己不满意的事情都是记不住的。
   
    再乖巧可爱的也一样。
   
    林子闳到家的当天上午,许明杰刻意说晚上要回自己房间睡。
   
    当时小姑娘满口答应。
   
    在许先生的卧室里睡了一个午觉,又吃完了晚饭之后。小姑娘就变卦了……
   
    “我可不可以跟爸比睡啊……我不想回去……”
   
    小姑娘仿佛噙着泪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委屈的样子很像是林子闳,她扯着许先生的袖子,眼巴巴的希望她的爸比说出可以的语句。
   
    然而许明杰义正言辞的拒绝了她。
   
    一大一小瞬间有些沉默。
   
    小姑娘气呼呼地背对着他生气。
   
    也就气了一分钟,她就转过来。
   
    “爸比不生气好不好?”
   
    许明杰本就没生气,看见她转过来,还委屈巴巴地问自己生没生气。心就彻底软了。
   
    当然天下做父母的,心可以软,原则不能丢。
   
    许先生还是拒绝了她的要求,再撒娇也没用。
   
    小姑娘退而求其次。
   
    一是要许明杰陪她到她睡着,二是要许明杰给她多讲一个睡前故事。
   
    笃笃的小房间是她自己要求的。
   
    设计师是马先生。
   
    许明杰吐槽他真是闲着没事做开始各种跨界,这么闲怕不是嫌弃赚钱不好玩了……
   
    奇怪的是,他和笃笃的审美出奇的一致。
   
    如果是马振桓设计的房间,就一定会找到易柏辰送的东西……
   
    许明杰一只手提着那个点缀着星星的木马,对着易柏辰送来星空灯的咂了咂嘴。
   
    “他们是想让我的宝贝成为他俩的cp粉吗?”他问林先生。
   
    林先生淡定地环视了一下房间。
   
    “等他们有孩子的时候,送几盆山茶花去……”
   
    “噗……”许明杰没忍住,笑出声。
   
    “最好送点紫色和白色的……”林先生又补了一句。
   
    时间转回此时,许明杰抱着笃笃打开房门。
   
    “不是你设想的房间吗?许先生哄她,“你看还有易叔叔送你的星空灯啊……”
   
    “不要……哼!”
   
    许先生没办法,只能听笃笃的。一米八的许先生缩在小床上给笃笃讲睡前故事。
   
    小姑娘的手一直揪着他的衣角,暖色的床头灯勾勒出了一个柔和的曲线,笃笃蜷着身子抓着许明杰睡着了。
   
    这是缺少安全感的表现。
   
    他用手抚过笃笃幼嫩的脊背,让她躺得直一点睡觉。
   
    大约是灯光作祟,许明杰给笃笃掖好被角,也有些困意,打开星空灯,看着小姑娘均匀的呼吸。自己的眼皮也开始打架……
   
    林子闳是半夜到家的。蹑手蹑脚上楼洗漱,主卧却是空无一人。
   
    床上只有笃笃午睡的小被子。
   
    林先生想起上楼的时候走廊另一头的小房间里透出来的光。洗漱过就悄悄走过去。
   
    果然,一大一小蜷缩着睡的正香。
   
    林先生伸手去摸小姑娘的脸,小姑娘似乎是有些清醒,含糊不清地叫了句爸爸,本来就因困意睁得弯弯的犹如月亮的眼睛瞬间又闭了起来。
   
    他把小姑娘抓着的许先生的衣角抽了出来,然后轻轻地在她的脸颊留下一个吻。
   
    “好久不见啊,笃笃。”
   
    他微微侧过脸就是看见许明杰的脸。
   
    林先生笑着,在他的脸上也留下一吻。
   
    “好久不见啊,许先生,我好想你。”
   
    许先生幽幽一句:“总在大半夜表白人也听不到啊……”
   
    林先生吓了一跳。
   
    “你没睡?”
   
    “从你上楼我就醒了……”许明杰把笃笃的被子盖好,“还以为是小偷呢……”
   
    “有这么帅的小偷吗?”
   
    “这位先生,你今天吃药了吗?嗯?”许明杰站起身看着昏暗灯光里他的竹马。
   
    林子闳的眼睛在微弱的光线里显得很亮。
   
    然后听到他轻笑一声,“过了十二点了,我今天,的确没吃药……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药了……”
   
    黑暗中,林子闳的脸在许明杰面前突然放大。
   
    之后,他被一个吻堵住了问话。
   
    一个几乎让人窒息的吻。
   
    他们纠缠着从笃笃的房间出来,竟然还记得放轻音量地关门。
   
    一路缠绵着撞到墙壁,踩丢了拖鞋,最后一齐摔倒在主卧的床上才算吻毕。
   
    饮食男女,人之大欲。
   
    在床上说的话基本上不足以信。
   
    其实是错误的。
   
    所谓的谎话里掺着真话,隐晦里裹着爱意。
   
    比如林子闳说:“我在片场想我们笃~笃①来着……”
   
    你猜,这是真话还是假话~
   
    “你就是我的药,保质期限是一生……”
   
    笃笃三岁的时候经常会去跟许仙姬一起生活。
   
    保留了家里的传统,她叫仙女为仙女奶奶。
   
    嘴甜又可爱。
   
    许仙姬也是宠她到极致了。
   
    笃笃三岁那年的母亲节,两个在外工作的人才回来。
   
    来给许仙姬过母亲节,顺便把已经打扰许仙姬一个多月的笃笃带回去。
   
    小姑娘玩了一上午实在是累了在睡觉,他们到的时候,她睡得正香。许明杰心里记挂着,便去看她。
   
    林子闳和许仙姬在客厅,沉默着。
   
    “妈……”林子闳先开口,“母亲。节日快乐……”
   
    许仙姬没想到他会这么正式跟她说母亲节祝福。
   
    “其实,本来这样的话,很早就该跟您讲。但是我,好像总是不喜欢直白地表达自己的感情。但是,真的想说,谢谢您,谢谢您生了明杰,因为他,改变了我整个人生轨迹。因为有他,我的世界才变得无比的精彩。谢谢您,现在,我们俩有了笃笃,一点一点理解了为人父母的伟大,于是更感谢您,感谢您带给明杰生命,把他教养得如此优秀。因为您,让我才能遇见他。谢谢您,我爱您。”
   
    小仙女看着林子闳无比真诚的眼睛,笑了起来,“子闳,把他交给你,我很放心。当年,我也曾怀疑过你们是不是能走到最后,毕竟曾经你们在生活上的分歧几乎无法调和。可是,你向我证明了你可以像我爱他一样去爱着他。也要谢谢你愿意出现在他的生命里。”
   
    话到此便戛然而止,许明杰抱着笃笃从卧室里走出来。
   
    小姑娘本来还在发懵的时候,见到子闳便清醒了起来,扭头要林子闳抱,明杰吃醋地说自己现在是各种被嫌弃。小姑娘又恋恋不舍地不想离开许先生的怀抱。
   
    两个当了爸爸依旧斗嘴的人像是小孩子一样,吵闹个不休。
   
    仙女在一边看着他们俩。
   
    不知怎的就想起了他们的婚礼。
   
    那个时候没有笃笃,也没有这么平静安宁的生活。
   
    他们那个时候争吵很多,分歧很大。
   
    最后大家都去劝他们好聚好散算了。
   
    可他们结婚了。
   
    许仙姬还记得那天,林子闳郑重其事的婚誓:说什么我爱你都太过俗气。我只想说,许明杰,我忍你,一辈子。无论你对我会说什么气话,会有多么尖利的言辞。我都会接受。因为我知道,你是为我好。我不知道自己有何德何能能与你共度一生。现在我只想说谢谢,谢谢你愿意进入我的生命……
   
    许仙姬一直悬着的心松了下来。
   
    她知道,她不必再担忧明杰的未来生活。
   
    因为有个她同样看着长大的孩子,会和自己一起爱着他,甚至只会比自己爱得多而不是爱得少。
   
    年少时许诺不过都是“我爱你”“我要你”“离不开你”。
   
    又有多少人会说出“忍你一辈子”这样的话。
   
    自此,有人愿意接替她去爱他,愿意包容忍让他,愿意与他相扶到老。
   
    走到白发苍苍,走到垂垂老矣。
   
    真好。
   
    “请你……继续这样爱他。这是我母亲节唯一想要的礼物。”许仙姬笑答。
   
    笃笃四岁父亲节过后没多久,许先生的第二个孩子到来了。
   
    秉承着第一个没说,第二个一定要先跟林先生讲这个许诺。
   
    许先生从拿到报告的第一件事就是夺命连环call林先生。
   
    林先生被紧急call到医院。
   
    一路不知撞到了多少的人,胳膊都被划破了也不知道。
   
    一张薄薄的纸给他带来的惊喜超过了一切。
   
    而许先生只是很担心他们的宝贝女儿。
   
    笃笃从来乖巧可爱,在团里这么多孩子里也是团宠地位。
   
    哪怕是甯甯的出生也没有丝毫影响到她的地位。
   
    如今,许仙姬,林家妈妈和姐姐还有团员们,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许先生现在这个还没生的孩子身上。
   
    他自认为自己不会偏颇,但是难免觉得笃笃会失落。
   
    两位爸爸思考了很久,决定用与成人对话的方式跟笃笃讲这件事。
   
    于是那个下午,许先生难得没有开车去接笃笃放学。
   
    一大一小牵着手走在有些燥热的街道上,笃笃背着自己的小书包跟许明杰念叨一天的经历。
   
    路过冷饮店又跟许明杰撒娇要甜筒吃。
   
    看着吃香草甜筒吃得满嘴冰淇淋的笃笃,他很认真的给她擦了嘴角,然后问:“如果,爸比是说如果……如果爸比给你生一个弟弟或者妹妹,你会不会不开心?你会不会想要一个弟弟或者妹妹?”
   
    笃笃眼珠转了转,想了一会说道:“爸比你有小宝宝了吗?”
   
    “诶?”许先生被她问得一愣,“你怎么知道的?”
   
    “那天你和爸爸从外面回来就很不正常……然后仙女奶奶,奶奶,姑姑都来问我想不想要妹妹或者弟弟……我就知道了……”
   
    “那你,想要吗?”
   
    “爸比想要吗?”她反问道。
   
    “诶?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这是爸爸和爸比的宝宝啊,和笃笃是一样的啊,只有你们俩有权利决定它的生命,我是没有权利决定的啊……”
   
    许明杰突然被女儿的话噎了一下。
   
    “如果爸爸爸比想要一个弟弟或者妹妹的话,我很乐意接受啊……不想要的话我也能理解啊……”
   
    “我知道到时候小弟弟小妹妹会分走一部分爸爸爸比对我的关注。因为弟弟或者妹妹还小,需要爸爸爸比更多的照顾。”
   
    “我不会觉得难过……我也是这样被爸爸爸比照顾长大的,看一看自己是怎么长大的也很好的。”
   
    许明杰听着突然有些泪目,他蹲了下来,把他的小姑娘搂进怀里。
   
    “爸比的小公主啊,我希望你说的是真心话,不是为了让我们开心说这种话。即使这辈子只有你一个,爸比已经很知足了,知道吗?”
   
    “我是认真的啊……我很想有个弟弟或者妹妹陪我玩的。”
   
    许先生心里的世纪难题自此迎刃而解。
   
    听过许先生转述笃笃的话之后,黄先生和罗先生都是一副受惊的表情。其他人也感慨笃笃真的是个天使一样的孩子。然后哥嫂二人就顺理成章地去抱住了笃笃。
   
    小姑娘正在玩玩具,被两个伯伯抱着的感觉真的很糟糕。
   
    她一声不吭地抬眼看看两个伯伯,好一会才说:“我有点热……”
   
    “不公平诶……”黄先生笑着嚷道,“你看看人家生的闺女……再看看甯甯……”
   
    此时甯甯正安安静静地趴在地毯上专注地拆抱枕,争取把每一片羽毛都扯出来……
   
    马先生捂脸安慰自己,“长大就好了……”
   
    “甯甯……那个不可以扯的,Evan叔叔他们会很难收拾的。不要扯好不好?”,笃笃伸手阻拦她。
   
    然后甯甯小朋友点了点头,蹭在笃笃身边看她玩玩具。
   
    “我能不能预订儿媳妇?”黄先生问。
   
    “你想的真好诶!”许先生笑道,“还什么都不知道,你就敢预订儿媳妇。”
   
    “看笃笃的样子,不会差到哪儿去的……”伟晋大喇喇地回他。
   
    事实证明,黄伟晋先生甚是适合反向flag……
   
    年底岁末的时候,笃笃的弟弟出生。
   
    和姐姐平安顺利不同,这次出现了些小麻烦。
   
    虽然依旧算是平安。
   
    当爹这种事,一回生二回熟……
   
    黄先生生长子的时候大家都围着取小名,参考大名。
   
    等到许先生生笃笃的时候,一度达到高峰。
   
    谁叫笃笃是一堆男性里的第一个女孩子。
   
    事情轮到弟弟有点尴尬。
   
    跟笃笃不一样,弟弟从出生开始就没让两位父亲省心过。
   
    甚至于其实怀他也是十分闹腾人的。
   
    随性洒脱的林老板随口就决定了小名。
   
    啊哈。
   
    至于大名是早就决定的。
   
    “既然姐姐是月亮,弟弟就是太阳吧,这孩子又是正午出生的,就叫羲和吧……林羲和。”
   
    马先生一针见血地吐槽:“你们对啊哈要不要这么草率啊……”
   
    事实上,欧皇也擅长立反向flag……
   
    当啊哈和甯甯在一起差点没把自己家拆了的时刻。
   
    他总算是明白了。
   
    啊哈小朋友的出生并没有按照预计地分走笃笃的宠爱。甚至于,发展出一种姐控属性。
   
    “啊哈?我和子闳都不管他的,有笃笃管他。我们只负责照顾好笃笃就好了,啊哈会听姐姐话的。”
   
    “他那天跟我们说将来要娶姐姐这样的女孩子,吓了我一跳。”
   
    “笃笃说什么他听什么。有时候闹得笃笃生气了,笃笃都不用说话,只是看着他,啊哈就怂了。”
   
    有怂姐属性的啊哈小朋友被俩爹放养,说是放养,其实也是一种爱。
   
    男孩子总是要放手去闯荡世界,不断学习摸索,找到自己人生道路。
   
    也许啊哈的15岁那年,也会遇见与他竹马成双的人。
   
    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经年后,林先生受邀参加一个采访。
   
    两个孩子一个高中,一个国中,学业繁忙。
   
    只有许先生陪着他去了。
   
    许先生坐在台下,看着舞台上的林先生。
   
    看着他从15岁那个青涩少年,到如今人到中年尚未大腹便便的林先生。
   
    忽然笑出声。
   
    那天的问答都很温和,没有尖锐的话题。
   
    聊一聊人生故事,聊一聊家庭,关心了一下大家都很关心的笃笃和啊哈。
   
    聊到最后是几个快问快答的问题。
   
    前几个,林先生反应很速度,风趣幽默。
   
    直到这个问题。
   
    “许明杰先生对你来说,是什么?”
   
    有一些姑娘甚至没有压制住她们的惊呼,叫出声来。
   
    林先生笑了。
   
    那样温柔和煦的笑容,只有在面对许先生的时候才有。
   
    他认真的盯着自己竹马的眼睛道:
   
    “他温柔了我整个年少时光,照亮了我的生命……”
   
    岁月啊,用它的生花妙笔,为每一个人构建了一个小小的属于自己的小世界,描绘了一个瑰丽的人生画卷。
   
    在这里,没有苦难,没有绝望。
   
    有的是在温馨美满的名为岁月里沃土里生长着的绚丽的花朵。
   
    岁月生花






注①:此处第一个笃指林先生的竹马,许明杰先生。第二个笃指笃笃宝宝。

评论(43)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