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舟

求则得之,舍则失之,是求有益于得也,求在我者也;求之有道,得之有命,是求无益于得也,求在外者也。

【蹇齐】离婚协议

【蹇齐】离婚协议•壹

私设:平行世界,有丝分裂(男性生子设定,恋爱无固定性向。)

娱乐圈,双影帝。

糖刀未定,看心情。

开餐

蹇宾到家的时候是傍晚七点钟,电视里准时播放着新闻联播,字正腔圆的播音员正在播报今天的新闻,厨房里有洗碗,水流开得很大,传来哗哗的流水声。

蹇宾拉着拉杆箱在玄关站了片刻才换了鞋子进门,没有出声。

厨房里静了几秒,有人趿拉着拖鞋走出来。

齐之侃穿着居家服,眼神有些涣散。

齐之侃是从杀青宴上回来的,被人灌了半个晚上的酒,凌晨才睡。睡了不到四个小时,又要爬起来去赶通告,下午才到家。

蹇宾最近在国外,手下的艺人因为恋爱出了很大的绯闻,焦头烂额地处理完还要去巴黎的时装周,眼下时差还没调过来。

两个人皆是一副憔悴模样。

齐之侃看着蹇宾脸上那堪比熊猫的黑眼圈,心疼得不行,本来是关切的话语到了嘴边却变成了,“你吃晚饭了吗?”

“嗯……飞机上吃了些。”蹇宾一脸疲惫地把箱子拉进客厅,没有看齐之侃的眼睛。

齐之侃刚想说他胃不好还要吃飞机餐那种并不精细的东西。

话还没出口,却被蹇宾抓住了胳膊,“你跟我说的事……认真的吗?”

“我觉得我们都没有时间演戏给对方看。”齐之侃挣开蹇宾的手,“我很认真。”

蹇宾看他的脸,知道他这是没有给他一点回寰的余地。

餐厅的长桌两端,齐之侃和蹇宾相对而坐。

水晶吊灯折射着冰冷的光晕。

齐之侃把一个黑色文件夹推到蹇宾那边。

“关于我们两个的婚姻关系,我觉得应该没有什么好说的。结婚没有公示于众,离婚也没有必要沸沸扬扬。”

蹇宾沉默着点点头。

齐之侃看他不作声又道:“我们俩的房产都在父母名下,不用分割了……车库里的车,开走各自的就好。”齐之侃顿了顿,笑了,“幸好,我们没有孩子……”

蹇宾呼吸一滞,像是被什么生生扼住咽喉一般,拼命深呼吸了几次才恢复往日的平静。

“如果没什么问题……签字吧……”齐之侃站起来,他有些站不住,强按着桌角支撑着,“签完,我们就都解脱了……”

十年的爱恋变成彼此的束缚。

任谁都会觉得痛苦。

蹇宾漠然地翻到最后一页,看也不看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又推给齐之侃。

“谢谢你……”齐之侃道,转身要上楼回房间。

“等等!”,蹇宾突然叫住齐之侃,“我有话要说。”

“什么?”

“既然是离婚,不如先把欠你的蜜月补上,这样你也算脱离了一段完整的婚姻。”

“蹇宾,你不觉得这样很无聊吗?”齐之侃没有看他,“走到今天,早已毫无挽回的余地了……”

“那也让我,补给你一段完整的婚姻吧……”

这次换齐之侃发愣了。

“你要怎么补?”他问。

“我们去离婚旅行吧……”

评论(21)

热度(1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