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舟

求则得之,舍则失之,是求有益于得也,求在我者也;求之有道,得之有命,是求无益于得也,求在外者也。

【执离】归去来兮•预告

归去来兮•预告

归隐向

糖刀未定

也不知道自己是写了个什么玩意。

有人愿意看的话会写出来。

顺便问问有没有人愿意看棋局的续篇(可能会崩……)

以上

“听说,居山镇是个世外桃源,多少名人雅士都隐居在那片山林之间呢……”
“如此之地,当真令人神往啊……”

慕容离提着米袋子往家走的时候见到了他。
那人穿着常服,委屈地蹲在地上画圈圈,见他来了,忙站起身来拍拍土道:“阿离,他们不要我了……”
慕容离嘴角抽了抽,下意识接一句:“你被他们谋反了?”
“嗯……”
“完蛋玩意……还能干点什么?”慕容离下意识低声骂道。

慕容离静立在岸边,手中的洞箫穗子在晚风中微摆。
“阿离让我好找”,执明走了过来,“阿离这是看什么呢?”
“你吃饱了?”慕容离并没有理他。
“嗯!我竟不知阿离你的厨艺这般好……”执明笑得狗腿,“早知道定要阿离多做些吃食给我……”
“我又不是厨子……”慕容离讪讪道,“你未告诉我,玄元到底怎么了?”
“阿离你不要转移话题嘛……”
“你说不说?”慕容离提了音调,“到底怎么了?”

“阿离一定要我干这个吗?”执明委屈地抓着一把杂草,“怪脏的……”
“你干不干?”
“不!”
“那好,今天没有晚饭吃……”
“别别别,阿离,我错了……”

“阿离你冷不冷?”
“……”
“阿离你渴不渴?”
“……”
“阿离……”
“闭嘴!”

“这是我第一次跟阿离过七夕诶……”执明笑道,“往后,希望每一个七夕,我都是跟阿离过的……阿离答应我吧……”
“或许会吧……”

“你该离开了……”
“什么?”
“我是说,国不可一日无君,你该回王都了……”
“阿离……”
“执明,现在是时候告诉我真相了……”慕容离紧盯着他的眼睛,“说实话!”

“你说过,如果有一天,待我政绩颇丰,便可以向你讨要一份礼物……”
“我是说过……”
“现在我要你兑现这个承诺。”
“王上要什么?”

“为什么要隐居在此?”
“我在这等,等玄元划破阴鸷与黑暗,等光明到来的那天……”

“他们都说,你是得了我才得了天下……”
“是啊……”
“不是,我做的事都是顺遂着自己的心而已……”

“阿离,你的心里,是不是从来没有过我?”
“……”

“从来都是我目送你离开,今天,我们换过来了……”
“也让我知道,你看我离开时,到底是何种心境……”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