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舟

求则得之,舍则失之,是求有益于得也,求在我者也;求之有道,得之有命,是求无益于得也,求在外者也。

【桓易】先婚后爱(ABO)四

写的时候觉得分节有问题。于是预告的部分有一半没出来。


大概在下一章写吧。


一直说结婚,到现在才见家长也是我的锅抱歉。



Chapter4

马振桓看着易柏辰脸上惊愕的表情,这是他意料之中的反应,于是笑道:“吓傻了?”

“嗯。”易柏辰点头,“有点奇怪的建议啊。”

“我知道这样讲十分冒昧,但是我今天既然敢讲出来,就意味着我考虑了许久,非常郑重。”马振桓正色道,“我确实是认真的想要请你考虑这件事。”

“让我来猜猜你为什么能想出这种建议……”易柏辰突然坐直,手指开始不受控制一般去摩挲自己的手机。

“你调查我。你知道我家庭状况,你知道我需要对家庭妥协,你知道我如果没有人愿意帮助我就没办法留在这个城市。你之所以向我介绍自己的家庭状况,就是为了引我说出我的家庭情况,向你和盘托出我面临的压力,进而提出这个颇为丰盛的提议。”,易柏辰歪头看他,似笑非笑“很巧妙的谈判技巧,非常聪明的陷阱。我想如果那天即使有下流的套路让你中招,你在谈判桌上也不会吃一点的亏。”

“很聪明的回答。”马振桓赞许道,“你是怎么观察到的?”

“我关上了门,而回来的时候门是轻轻掩上的。你的茶杯已经空了却没有再填满,也就是说,我走了之后没有人进入这个屋子。可门却是掩上的。意味着你出去过。你座位方向的地毯上有凌乱的脚步痕迹。”易柏辰轻笑道,“最重要的是,我抬头的时候看到了你。”

“我现在觉得我的建议真的很不错。”马振桓赞许他。

“那是因为你忘记了我是表演系,观察人,还原人是我的工作。”易柏辰显得云淡风轻,仿佛在谈论今天的天气一般。

“是我小觑你了。”马先生道。

“那我现在可以问你理由吗?你不要跟我讲你是因为喜欢我。”

马先生一愣,旋即笑道:“那是搪塞小朋友的借口,也是偶像剧的惯有套路。我不觉得这种论调可以蒙骗你。”

“那你给我一个值得信服的理由吧。”

“因为我标记了你。”

单刀直入般坦白。

马振桓其实可以用打太极的方式给他一个解释,但事实就是这样直白而简单。

因为标记,做不了假。

他不是找不到能跟他配合假扮夫夫或夫妻的人。

那些人,纵然演技精湛,配合默契,也缺少令人信服的实际关系。

“很真诚的理由。”易柏辰被他的直白弄得哑口无言,只能简单评说道。

“无论怎么说,你都是最合适的那个。你没有很强大的背景,你从事的专业和这个圈子几乎风马牛不相及。最重要的就是,你被我完全标记了。只要有这层关系,无论演得多么不像是一对,也会因为完全标记而被人信服。毕竟,哪有Omega那么容易就被人完全标记了……”

易柏辰靠在靠背上,仰面看天花板,用手将自己的脸遮住,让马振桓看不到他的表情。

“你就那么自信?”易柏辰瓮声瓮气道。

“今天没见到你之前,我确实是没底的。”

易柏辰上午有一节表演课,为了毕业表演彩排,他翘了会议去看。

在教室外,他看着那个男孩子,站在一群人中间,白得发光。那双眼睛,他不会看错,那种坚毅和坦然的眼神。

只是这一眼就坚定了他的信念。

“因为我也在赌,我赌你对表演的热爱,赌你不肯轻易放弃你爱的事业……”

易柏辰突然笑了,放下了遮着脸的手。

“你赌赢了。”

这是个不算完美的套路,他们都很清楚。只不过是利益丰厚,各取所需。

“我答应你。”

“我会尽快将协议发给你,你确认无误后签字,我会找人去取。”

“好。”

“现在,我们可以开始吃甜点了吗?”马振桓挑眉,有一种阴谋得逞的愉快。

解决了这个问题,两个人都舒了一口气。

晚餐结束的时候,马振桓在门口遇见了旧友。

“你终于还是向老头子们妥协了?”蹇宾蹙眉,眉眼中有一种说不清明的薄凉感,搭上了马振桓的肩膀,“你选中的?之前跟我提到的那个?”

“是他。”

“对人家好点。不管怎么说,他这辈子没有选择的权利了。”蹇宾望向易柏辰的背影,“跟小齐还挺像。”

“三句话不离你的小齐。最近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他搞他的医学研究,我跑我的案子。生活上互相关心,事业上也没办法互相帮助。总而言之一句话。”

“凑活过呗,还能离咋滴?”马振桓故意笑道。

“离什么离!”,蹇宾瞬间炸毛,“小齐是我半条命,想什么呢。我要说的是如胶似漆,举案齐眉。”

“说话就说话,搞那么多成语干嘛?我听不懂。”马振桓拍掉他的手。

“什么时候跟老爷子摊牌?”蹇宾问。

“等他毕业吧……”马振桓看向易柏辰,“都是难过的关啊。”

“谁让你没事总选地狱副本。”

“我还……挺喜欢他的。”马振桓想起他甜甜的薄荷汽水香气。

蹇宾看着马振桓那仿佛马上陷入一脸甜蜜的表情,一脸嫌弃。

跟蹇宾告别之后,马振桓开车送易柏辰回学校。

“协议我之后会给你,还有就是,你现在就要跟家里坦诚有男朋友的事,不然毕业之后直接说结婚太假了。”

“我知道。”易柏辰解开安全带,“我会尽快跟家里讲明白的。”

“我也会尽快把协议整理好送过来。每项条款你都可以认真研读后提出修改意见,还有……”

“马振桓……”易柏辰本来一直沉默,突然出声,“合作愉快。”

马振桓愣了一下,也道:“合作愉快。”

之后的三个月,两个人几乎没有见面。

马振桓找了专门的律师拟定了协议书,又马不停蹄地送到易柏辰处让他过目确认签字。

加上期间又有不少事情要处理,他们三个月只有偶尔电话或者视讯。聊的部分也都是协议书和如何跟家里说明恋爱关系的问题。

六月初,易柏辰的毕业表演在校礼堂里演出。

表演结束,就是正式毕业和向父母摊牌结婚。

来看的演出的除了父母还有他“妈”黄伟晋,罗宏正,陈向熙,终于结束了国外设计学习的许明杰,还有他国外进修终于肯回来的师哥林子闳。

这是人非常齐全的一次。

所有人几乎都要来看他的毕业表演。

而让他倍感压力的并不是这场毕业大戏,而是毕业大戏之后要跟马振桓一起在家人朋友面前的表演。

演一对爱侣,演一对夫夫。

易柏辰看着手里的毕业演出票,思来想去还是给马振桓打了电话。

这是三个月来他第一次主动打给他。

“我,周末毕业演出。我把票放在咨询处,你会来吗?”

“好啊……”马振桓揉了揉太阳穴,甩开签字笔,往窗外望去。

“好,那晚安……”

“易柏辰……”

“什么?”

“晚安。”

马振桓最终还是迟到了,他在出办公室前被绊住了脚。

“Evan,我回国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祖国还包分配媳妇的,所以这件事你不说清楚,我是不会放你出门的!”王以纶坐在他的办公室前,转着马振桓的签字笔。

作为马先生的表亲,多年前加国定居,却又回国读了高中,折腾了一阵子又回去读大学。两边折腾了许久,不过他也算聪明,一年前毕业回国,先在国内处理了一年事务。自从马先生处理好了加国那边的事务跑回国内之后,他就很少在公司和马先生面前晃悠了。以至于他亲爱的兄长恋爱要结婚的消息都是家里人为了旁敲侧击马先生的情报才得知的。

“Riley,我知道你很难接受这个事情,但是我现在有事,我要出去。所以你是不是可以等我回来再说?”马振桓被缠得不耐烦。

“Boss,有个紧急的会议,关于撤销货运的那个部分……”

“让他去,领着我的年薪什么事都不做!”马振桓冲王以纶努努嘴,“干活去!”

“你就能压榨我吧……”王以纶看着他一溜烟跑出办公室,认命般问助理道:“哪个会议室?”

马振桓去的时候,正赶上易柏辰的部分。

少年拿着匕首,女主角不断地往后瑟缩着。

“为什么骗我?”他问。

“为什么要骗我,你明知道我会相信的。”

少年红着眼,一声声诘问像是重拳一样打在心上。

马振桓看着那个身影,从一开始的不甘悲伤,变成愤怒绝望。

他在发光,在舞台上,璀璨夺目。

中途以纶发来消息说是已经谈完了,用两百万撤销货运。

王以纶这个人,虽然看上去不算正经,却是十分可信的人。

而台上的那个男孩子,似乎和以纶一样大,看上去云淡风轻,一脸正经,其实内心柔软,温柔敏感。

现在易柏辰带着妆,跟同学们谢幕。

他没有去打扰易柏辰这短暂的快乐。

送到后台的花篮华丽异常,那是他送给他的第一个礼物。

易柏辰被哥哥们围绕着,一眼看到了马振桓的礼物。

然后他收到了马振桓的消息:“很棒的演出,恭喜毕业。”

他四下望去,没有看到那个人的身影,接着又收到了一条消息,“出来的时候公司里还有事,先回去了,好好庆祝一下吧。之后会有硬仗要打。”

易柏辰捏着手机,半晌才想起要回复的事,却也只是两个字谢谢。

王以纶用尽一切办法也没能从马振桓嘴里套出他即将结婚的对象是哪路神仙。

“那得是什么人能看上你?估计也是个奇葩……”他恨恨地想着,又塞了一口薯片。

“你这八卦之魂就不要在我面前熊熊燃烧了。好了,很晚了,回家去!”马振桓把人糊弄出家门,坐在沙发上看了一下时间,已经是午夜。

易柏辰跟朋友们庆祝到凌晨才结束,他本想感谢一下马振桓去看他表演,最终还是没有打过去。

“我有什么立场打给他呢?雇主雇员?未婚夫夫?”他觉得好笑,“一对互不了解的未婚夫夫?”

马振桓躺在床上,他的手机屏幕并没有在他预料中亮起。

易柏辰躺在寝室,收到了苏聿明的消息。

自从419之后,苏聿明跟自己越来越疏远。

他们都明白原因,却也谁都没有揭穿谁。

而今天的毕业演出,他因为在拍戏没办法出现。

“我看了录像,很棒的演出。那件事,我依旧很抱歉。”

“谢谢,不必介怀。”易柏辰回复完,笑得露出酒窝。

“硬仗才刚开始啊……”他想。

如果一切都能按照他们设想那么愉快进行下去该多好。

毕业仪式结束的下午易柏辰站在酒店走廊给马振桓打电话。

马先生在大洋彼岸等待起飞。

“马振桓……”易柏辰捂着脸,头靠着墙,“被发现了……”

马振桓一愣:“被发现什么了?是谁发现了?”

“我父母,他们发现我被标记了……”易柏辰扶额,“我不是故意的。”

马振桓眼角抽搐,他看了一眼气定神闲的自家爸妈道:“那还好,我以为他们发现我们的协议了。”

“我爸又不知道你标记了我,我之前也没说。现在我爸正准备兴师问罪呢……”

“那边我来解释。”

“不是你解释谁解释!”易柏辰瞬间炸毛,“你还有多久回来。我觉得我快招架不住了。”

“我很快起飞,直飞,大概要11个小时,算起来至少要明天凌晨。”

“明天九点,我会准时出现。明天晚饭,两家人见一下吧。”马振桓揉了揉太阳穴,觉得头痛欲裂。

“我知道了。”

早上七点,风尘仆仆飞回来的马振桓在餐厅找到了易柏辰。

“不是说九点见吗?怎么了?”马振桓问。

“你是不是电视剧都没看过,我们俩还没串供呢好吗?”

“串供?”

“废话,我爸妈一定会问我们是怎么认识的,怎么在一起的,还要问为什么会在分化之后马上就标记。”

“所以我们怎么说?”

“popo?”

两个人介是惊愕地转头看见易妈妈和易爸爸站在门口。

————tbc————

第五章预告

串供现场

蜜汁默契?

小天使神助攻~


评论(6)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