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舟

求则得之,舍则失之,是求有益于得也,求在我者也;求之有道,得之有命,是求无益于得也,求在外者也。

【蹇齐】离婚协议·玖

【蹇齐】离婚协议•玖

私设:平行世界,有丝分裂(男性生子设定,恋爱无固定性向。)

娱乐圈,双影帝。

暂定he结局。

在英国和好啦~然后会在欧洲旅行两站。

当然,回国之后就该离婚了~

不该剧透的……捂嘴

开餐







    玖
   
    从热带没有过渡直接飞欧洲只有蹇宾能干出这种事。
   
    两个前一秒还穿着沙滩裤短袖的男人出了机场的第一件事是直奔服装店。
   
    比起齐之侃,蹇宾的确更适合这种天然带着贵气的国度。
   
    平心而论,齐之侃五官深邃,不笑时英气逼人,笑时阳光可爱。凭着这样的颜值,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都会很容易被他圈粉。
   
    蹇宾从一开始走的就是贵族绅士风格,因为偏欧美的长相,还被人调查是不是真的与某个国家的王室有些关系。
   
    蹇家在英国有一处房产,不大,倒是纯正的传统英国风格。位置也很好,环境清净安宁。
   
    蹇宾到这住的日子屈指可数,不过左边的邻居倒是和他很熟悉,他们俩个进家门的时候还热络的和男主人打了个招呼。
   
    邻居男主人是个中国迷,平时最喜欢读中文。女主人是个美丽中国姑娘,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却依旧温柔亲切,容貌姣好。
   
    晚饭时分,他们邀请蹇宾和齐之侃去烧烤。
   
    在修整得非常赏心悦目的后院里,支起的烧烤架冒着烟,肉渗出油脂掉落在下层的蔬菜上。油汪汪的,格外诱人。
   
    蹇宾向来擅长与人打交道,与男主人从园艺聊到啤酒,从天气说到汽车。
   
    上学的时候,齐之侃就格外佩服蹇宾的记忆力: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博古通今。
   
    “蹇先生一定是一个优秀的人吧?”女主人坐到齐之侃身边,“看上去的确温柔风趣……你们很相爱吧?”
   
    “才没有……”齐之侃有些被人戳中心事的脸红,“那个家伙……聪明到让人讨厌……”
   
    “可你很爱他……我看得出,你看着他的眼神,温柔而眷恋……”女主人笑着呷了一口果汁,“爱这种东西,即使嘴上不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听蹇先生说,你们在旅行,离婚前的最后一次旅行……”
   
    “是……”
   
    “明明还深爱着对方,为什么要分开呢?”
   
    “我的确还爱着他……”齐之侃沉默片刻道,“可我们之间,错过太多了,即使再爱,也回不到过去了……”
   
    “你真的想好了?”
   
    “其实……没有……”,齐之侃看向蹇宾,“我知道自己爱着他,从始至终从未停止过爱他,可是,很多事情,不是爱就可以解决的。”
   
    “世俗真的很让人矛盾”,女主人点点头,“可你真的做好没有他生活的准备了吗?”
   
    “离婚很容易的,从一段婚姻中逃脱很容易。可是,你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我……”
   
    “不要现在就告诉我……”,她笑了起来,“人生是你的,婚姻也是你的,别人无法帮你决定,只问你自己一句,你真的能放手吗?”
   
    直到晚餐结束,齐之侃一直都在想这个问题。
   
    直到蹇宾跟他道晚安的时候,他才回过神,认真的想了想道:“我想和你谈谈。”
   
    谈话很正式。
   
    他们分坐两边。
   
    “其实是恨你的……”齐之侃斟酌措辞,“但我更恨自己……”
   
    “我恨你为什么没有公开的勇气,我恨你没有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出现在我面前。但是我更恨自己,恨自己为什么要爱上你,恨自己为什么为了你付出了十年却依旧不能自拔,恨自己明明想要离开你却做不到。更恨我为什么不能正大光明的公布这场感情!”
   
    “你说,当那张离婚协议书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很难过。你不知道,当律师起草这张文书的时候,我有多绝望。每一条,每一点,都会把过去的一切断得干干净净。”
   
    “我们在一起纠缠得太久了,蹇宾,我多想就这样放过彼此……”
   
    “虽然我知道,我知道我还爱你,虽然,我已经找不到能和你继续生活的理由了。”
   
    “可我还是不想就这样放弃。你说的对,我们,再给彼此一个机会吧。”
   
    蹇宾一直沉默直到此刻他终于开口:“你不要放弃我了吗?”
   
    “我想放过我自己,也想你放过你自己……”
   
    齐之侃站起身,“但可惜,我们似乎都做不到。从一开始,你我都知道,我们是回不到过去的。但是你坚持,我也在努力。我们都想要把这段婚姻修正。那,就给彼此一次机会吧……”
   
    齐之侃把椅子推进餐桌,往楼上走。
   
    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着。
   
    只见蹇宾三步并做两步拉住了齐之侃的手臂,把他向下拉。
   
    齐之侃被他拉着踉跄地自楼梯上跌入他的怀里。
   
    蹇宾把他恶狠狠地禁锢在怀里,去吻他的嘴唇。
   
    齐之侃奋力地挣扎,却被人圈在怀里,力道更大,几乎喘不上气。
   
    “对不起……”

评论(9)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