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舟

求则得之,舍则失之,是求有益于得也,求在我者也;求之有道,得之有命,是求无益于得也,求在外者也。

【桓易】彳亍

彳亍

刀子

面见他们之后的一把大刀子。

全文请配合《彳亍》食用。

重度OOC预警。勿上升正主。

毒唯绕行,容易撕逼……

拒绝聊三观,本人已疯。

开始之前说句题外话:这两天的事我都看了,我们的小朋友在长大,我很欣慰,有一种老母亲看儿子的感觉。

还有一件事就是,我爱他们,无论他们是不是真的在一起,是不是捆绑销售,是不是单打独斗。我在18岁这个年纪爱上了最风华正茂的两个人,于我是一种幸运。而且并不觉得我对他们的爱会因为他们的选择而减少。事实上,见过他们之后,我对他们的爱有增无减。至于毒唯,我其实很想说一句:如果爱他却不去尊重他的选择,那么其实唯粉还不如路人。

爱一个人要去尊重他的选择,爱他所爱的人,即使不能爱他所爱之人,也要给予起码的尊重。

一句话,我永远希望他们好,哪怕我看不到。

(我倒是很开心小朋友心里的CP只有马先生……哈哈哈……)

开餐

所有的别离都是悄然无息的,他穿着一件灰色的长大衣,就在那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一去不回。

易柏辰在三十岁之前终于到了可以一个人享受一个梳化间的待遇。

他已是被众人认证的实力派演员,无论影响力还是号召力都是不可小觑的存在。

现在,他坐在梳化间听着工作人员跟他讲流程。

这一次,他即将角逐一个权威奖项的最佳男配。

比起视帝的殊荣,他更喜欢这个最佳配角。

角色是个不大不小的角色:一个黑道小弟,彻头彻尾地相信他的大哥,哪怕他所谓的大哥是个深藏不露的卧底。

奖项虽然不是内定,但是所有人都知道,那早已是他囊中之物。

聚光灯打在他身上,他扣好扣子往台上走。

这么多年,他终于站在了这样一个舞台上。

可那个答应他一起走的人,再也不会见到了。

他的获奖感言十分官方,异常谦逊。台下是粉丝的尖叫声,几位交好的前辈微笑着看着他。

现在我站在这,你在哪?

主办方邀请他表演一首歌,他没有拒绝。

这么多年,他的普通话已经很好了,很少露出自己的口音,现在,他选了一首《彳亍》

他努力地去抓住什么,却什么都没抓住。像是多少年前,合唱的那首《无名将》里那两只手。

明明近在咫尺,却是触不可及。

“风和风之间隔了风波,无数风波如你信我”

我不知道你在哪……

“换过丝的衣着行入每颗心脏 天和天之间隔了天荒 地老天荒 踏出哑的感觉 行入几多个躯壳 若你说东风破甚麽 西天降甚麽”

我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只想一觉瞓天光 若你说已到了天堂 太快乐”

我知道你会过得很好。

“神遇到 佛碰到 但我希望碰到我”

我想见你……

“很想抱月光 很想钻漩涡 可否跟我沿着甚麽边走边看藏着甚麽 方知一切故事在游荡很想到无边搜索 然後与岁月摔角为了知生存过不生存过 很想在桂花飘下时 去过 看过”

我很爱你,知道吗?

“山和海之间永远苍苍 云雨苍苍 如你信我 望向疯的孔雀行入赤色的浪 身和心之间永远刚刚 眉眼刚刚 认识新的乾涸 行入浮泥仍在喝”

我在慢慢向前走了,我不等你了……

“很想唱骊歌 很想探洪荒 可否跟我沿着甚麽边走边看藏着甚麽 方知一切故事在游荡 很想到无边搜索 然後与岁月摔角 善恶多 生命更多 味更多 道更多 路更多”

我想要和你一起走的愿望作废了……

“经书向前翻 薪火向上烧 初生的我缓慢站起彳亍走向十方 在我的无边搜索 然後与岁月摔角 为了知生存过不生存过 很想在雨点崩裂时 去过 听过 华丽与沮丧”

再也不见,再也不爱……

我爱你,可我……放弃你了……

没有人看到,舞台下坐着的那两个穿着西装的人。

其中一个,望着易柏辰的眼神,温柔缱绻。

那曾经是他宠溺至极的小朋友,是他爱了多年的人。

现在……不是了……

“为什么不去见他?”

“我太了解他,放弃了就不会再追回。我只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至于他未来有没有我,都无所谓。”

因为我太了解他,也太了解我自己。爱了不会放弃,放弃了不会追回。我们太了解彼此了……无论未来如何,于我们,这已是最好的结局。

我们已然在成长,在未来的路上,彳亍而行。

评论(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