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舟

求则得之,舍则失之,是求有益于得也,求在我者也;求之有道,得之有命,是求无益于得也,求在外者也。

【桓易】感恩节特别篇

【桓易】感恩节特别篇

OOC,有。

狗粮,有。

日常,有。

美食向,有。

依旧属于马先生和小朋友的日常。

感恩节最后半个小时前搞定的甜饼,然后我很不争气的睡着了……

错字求原谅,以及跪求勿扰正主。

不喜勿喷,出门左转不送。

周日期中考试,为了给自己积攒人品,也是为了感恩节不发刀子的传统。

这是个真甜饼……

开餐

休假日的上午躺在被窝里真的是很美好的感受。

裹着小被子的小朋友这样想。

厨房传来叮叮当当的声音,小朋友想要抱怨两句,刚从被子里露出个头,就被迎面的冷空气逼了回去。

显然,马先生又把空调关掉了。

床头柜上摆着一杯温水,还徐徐冒着热气,看起来是放了许久的。

小朋友这样想着,伸手去拿那个杯子。

一口温热的水进肚,小朋友觉得他整个人都活了起来。

洗漱完趿拉着棉拖顺着香气往厨房走,小朋友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一抬头迎面撞上马先生那张今天没有水肿的脸。

然后,他得到了一个早安吻。

厨房蒸腾着热气,带着香气的水蒸气温润地沁进心脾,让人由内而外地生出些关于温暖的记忆。

马先生围着围裙,左手拿着汤勺,一副居家的模样。

小朋友看着他越来越老干部的作风不由得笑出声,被马先生一个汤勺爆头。

在美食的淫威下,小朋友屈服了。

他讨好似的拉了拉马先生的衣角,吻了马先生的嘴角,瞪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一脸可怜兮兮的表情,尤其是当小朋友扯着腻糊糊的语气叫:“马马,我冷……”

很好,马先生很吃这一套。

情商蹭蹭往上涨的马先生眨了眨眼睛,把小朋友搂进了怀里:“现在不冷了?”

马先生怼天怼地怼粉丝,唯独被小朋友吃得死死的,没办法,毕竟小朋友是套马的汉子啊……

为了看着锅,马先生抱了一会就恋恋不舍地松了手。

小朋友无所事事地倚在门框上,每隔五秒钟问一次:“可不可以吃了?”

饶是马先生那么好脾气的人也被烦到不行,说了两次不可以之后实在是生气了。汤勺在锅里搅了两下,咣当被丢在锅里。

小朋友被他吓了一跳,还没等马先生发脾气,脱口而出:“诶呦马振桓你好凶哦!”

马先生一愣,旋即勾起一个无奈宠溺的笑脸,“我不凶啊……”

早餐并不丰盛。

因为马先生最近正在沉迷煮粥,所以大半的早饭都是粥配完全不咸的腌菜,偶尔还有生煎包作为调剂。

庆幸的是小朋友不挑食,好养得很。

眼下,小朋友抱着粥碗喝得一脸满足。

今天的粥是鱼片粥。

比起昨天的牡蛎粥前天的瑶柱粥以及什么皮蛋瘦肉粥,黑米粥,绿豆粥已经好了许多。

上天在给了马先生出众的外表和良好的内在修养之后还把烹饪技能送给了他。

对比自己,马先生简直像是上帝他亲儿子。

鱼片柔软滑嫩,粥煮到软烂粘稠,星星点点的菜丝既是调味也是装饰。

平心而论,马先生并不精通厨艺,但是这碗粥用心而做,味道虽然不惊艳,却有朴素温良的味道。

小朋友喝完两碗粥,吃了几个生煎包便看着马先生细嚼慢咽。

马先生做什么都是斯斯文文的,温柔秀气。

就像现在,马先生夹了一个生煎包入口,咬开一个小口,吸掉里面的汤汁才开始吃,吃完开始喝粥,修剪得体的手指捏住汤匙。

小朋友觉得他不是在吃早餐,而是在品味一个美味的下午茶。

小朋友又想起了自己一口咬破小笼包,喷了马先生一身汤汁的时刻,把脑袋搁在桌子上,半死不活似的看着马先生。

“我们下午出去买东西……”马先生吃饱,把桌子收拾好看着小朋友依旧瘫在早餐桌上,“好啦,去收拾啦……”

坐在车上,看着马先生熟稔地系上安全带,小朋友翻了翻日历才发现今天是感恩节。

“我们今天要吃火鸡吗?”小朋友一脸兴奋,“可以吗?”

“emmm……可以尝试一下……”

马先生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了不少的食谱,没事总要躲在厨房里研究。

大概他也算是有天分,很多东西看着大概就会做了。

于是,当满室充盈着南瓜派香甜的气息时,小朋友觉得世界上真的没有人会比他更幸福了。

男朋友又帅智商还高还会做饭还那么温柔。

西方人的厨房一向粗犷。

小朋友眼睁睁看着马先生剜了一大块黄油进碗,之后跟狂野派画家一样撒黑胡椒,柠檬皮,挤柠檬汁,倒橄榄油,欧芹稍微切了一下就直接丢了进去,里面甚至还有蒜泥……

然后,小朋友就看见马先生把半个洋葱整个柠檬以及月桂叶盐和胡椒一股脑填进火鸡里。

看得小朋友觉得有点疼,于是自告奋勇地窝回沙发上打游戏。

小朋友耳朵尖,烤箱叮的一声响起时,他连鞋都没来得及穿就往厨房跑。

别误会,吸引他的不是他家马先生,是……

嗯~肉香。

马先生认真而专注地给火鸡刷第二遍的糖,见他来,便存心逗他,像是拿着逗猫棒的无聊主人,用一块培根引得小朋友毫无形象地撒娇。

两个人在满室香气里交换了一个吻,然后小朋友成功叼走了不少配料。马先生无奈,原来自己的地位还不如一片培根,两块火腿,三口布丁和四片生菜……

不过,一个吻对于马先生来说已经足够撩拨,在爱的作用下,他的糖刷多了……

晚餐丰盛得很:马先生精心秘制的火鸡;小朋友出锅之前喝了不少的玉米汤;据说是非常好吃的樱桃肉和熏肉;为了千岛酱还是沙拉酱而闹得马先生连眉毛上都挂着沙拉酱总算是大功告成的油醋蔬菜沙拉和和风汁蔬菜沙拉;马先生非常爱的草莓挞;小朋友惦念很久的香蕉船。

烛光摇曳里,小朋友看得到马先生眼里的爱意。

藏都藏不住,就像是看着什么珍宝一般。

“马马,你今天要感谢谁啊?”

“我啊,要感谢爸爸和妈妈,要感谢爱我的人。还要……”,他刻意停顿然后说道,“要感谢你,感谢你教会我如何去爱,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爱你……”

“那你呢?”,马先生反问。

“我啊……我感谢火鸡啊!感谢它那么美味让我吃。”小朋友笑得一脸没心没肺。

马先生玩味地看着他,心思早就没放在火鸡身上了。

“你干嘛不吃啊?”

“我等着吃你啊……”

评论(8)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