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舟

求则得之,舍则失之,是求有益于得也,求在我者也;求之有道,得之有命,是求无益于得也,求在外者也。

【桓易】羁绊

真人rps

勿扰正主。

不喜勿喷

重度OOC预警

你们的舟彻底变成了废舟,翻船了……

现实扎心向。

羁绊

“所以……就是这样,声明很快会发,我也会尽快离开。”

“你今天只是履行告知的义务是吗?”易柏辰没有看他的眼睛,只是专注地盯着窗外,半晌才问。

偌大的练习室只有两个人。

窗外是六月大片的火烧云,红得耀眼。

像是要拼着劲来一次华丽的谢幕一般。

马振桓逆光站在他面前,站在大片夕阳铺开的光影里。

易柏辰觉得这夕阳刺眼得厉害,他偏过头,尽量不去看马振桓。

马振桓依旧像是他第一次见到他那样。

夕阳把他的身材勾勒得很好,和当年那个身材颀长的影子重合了起来。

这是他爱了这么久的人。

是他满心满眼里唯一容下的人。

现在他跟他说:“我要走了。”

只是履行告知义务而不是商量。

他很想质问一句为什么,可话没出口就变了个模样。

“什么时候走?”

“大概还有一段时间。”

“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他问。

“没有……”

易柏辰沉默了一会,忽然笑道:“那我们去喝一杯吧。”

“我……”

“最后一次,别拒绝我……”易柏辰的笑容依旧挂在脸上,只是比起平日的阳光满满,更多的是一种苦涩和低沉。

“好……”

两个人去了酒吧。

小朋友抱着威士忌瓶子不放手,连喝了三杯,在准备喝第四杯的时候被马振桓阻止了。

“够了!”,马振桓把酒杯和酒瓶拿走,“你喝多了!”

“我已经二十三岁了,我成年了,我不是小孩子了。还给我,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你会喝多的!”

“我知道!我早就知道……”

他爱的人不是温柔甜美的果汁,也不是让人沉沦的鸡尾酒,不是虚幻华丽的香槟。

而是威士忌。

内敛深沉的颜色下,是浓烈的气息。

从一开始他就知道自己要什么,他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真不愧是学霸,比起茫茫然什么都不知道的自己,他连自己的退路都算得清清楚楚。

“马振桓,我不是小孩子了,我不是什么都需要你照顾,不是什么事都不懂,不是那个需要你提前吃胃药替我挡酒的小孩子!”

马振桓放开了那瓶酒,任由他夺回去,喝掉第四杯,第五杯 第六杯……

易柏辰眼神开始迷离起来。

他望着站在闪烁着花花绿绿灯光,喧嚣嘈杂的音乐里的那个人。

他舍不得这个人。

他舍不得他离开,舍不得他放手。

“我到底是为什么那么爱你?”

酒吧的驻唱歌手换成了一个女孩子,她胆怯地走上去。

在这个靠皮囊吃饭的世界里,这个女孩子就像是一株薄荷一般,在污浊,混沌的空间里,带着一股清新的气息。

就像是多年前,他第一次见到易柏辰那样。

那个阳光单纯的男孩子。

就像是一株薄荷一般长在了自己心里。

坚韧顽强,迎风生长。

女驻唱开口便惊艳了全场。

“I am not looking back

I won't glance behind

I've got nothing but a future in my mind

you are in my mind

you are in my mind

you are in my mind

I never wanted anything but your time

loose your pride

let us live inside each other's eyes, so beautiful

so beautiful

I am looking out, the sky's wide

I am looking out, you are not here

and I not fine

I am holding on, she holding out sometimes

you are in my mind

you are in my mind

you are in my mind

da la la...

da la la...

let us live inside each other's eyes, so beautiful

so beautiful...

I am looking out,the sky's wide

​I am looking out

I am not looking back

I won't glance behind

I've got nothing but a future in my mind

you are in my mind

you are in my mind

you are in my mind”

易柏辰盯着马振桓的脸看了许久,缓缓开口:“I am not looking back.”

我知道你不会回头,所以我先你一步说出这句话。这句话出口,我不会收回。

路途艰辛,未来遥远。

一别两宽,各自生欢。

易柏辰又喝醉了。

喝醉了的小朋友乖巧地趴在马振桓的肩上。

他们两个站在路边等伟晋开车来接他们。

除了伟晋,副驾驶上还有一个人。

团大和团嫂盯着两个人看了许久只挤出了异口同声的一句话:“给我上车!”

回去的路依旧是伟晋开车,宏正副驾,马振桓和小朋友坐在后排。

迷蒙中,易柏辰似是自言自语似是发问道:“我们两个人,到底是为什么在一起了这么久?”

三人同时一怔。

马振桓把小孩子的头靠在自己的肩上,思考很久才道:“我们啊,大概是因为……羁绊吧……”

从后面有一辆车超过,两辆车差点相撞,惹得好脾气的伟晋差点骂出脏话。

车在红绿灯处停下。

暖色的路灯下,宏正看见了伟晋眼角的泪水。

他去握伟晋的手,用力握紧。

那人没有回头,映在车窗上的脸似乎挂着些微笑。

小朋友喝醉了不能回家,只能暂住马振桓的公寓。

他们在楼下站着。

伟晋没有出声,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们俩。

良久,宏正问了一句话:“会回来的吧……”

会的,我花了那么久才走到他身边,如果可以,我希望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他。

可他没说出来,只是笑道:“也许吧。”

送走伟晋和宏正,他一个人抱着小朋友上楼。

他又瘦了……

小朋友最胖的时候都没有自己重。

他睡在自己的床上,头发柔柔地伏在前额上,脸上还带着未醒酒的酡红。

他去亲吻他的额头,脸颊,耳垂,嘴唇。然后起身把自己的行李箱从角落里拖出来。

“对不起,但是,再见……”






写作后记

这个刀子从五号开始一直折磨我,折磨到今天,总算是写出来了,哈哈哈哈!

算是玻璃糖?

我其实也不知道。

羁绊一词,解释就不多说了。

文中除了取感情的意思,还有一个很有趣的部分。

羁(会意):从网(罒)从革,从马。是用皮革做成的网把马络住。是马笼头的意思。

就是马先生被小朋友牵绊住的意思……

也可以当成是个糖,毕竟

志在终有归,未来期可期。

评论(2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