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舟

求则得之,舍则失之,是求有益于得也,求在我者也;求之有道,得之有命,是求无益于得也,求在外者也。

【执离】给执明的一封信

给执明的一封信






回归的第一篇
算是个糖吧……
希望喜欢。

开餐



遇见你似乎是世界上最不该发生的事情里最该发生的。
我们俩的相遇来源于一场纷乱的开始。

那一年,我念了十八年的彼黍离离,终于轮到我做了那诗里亡国之人。

父亲为我取名黎,希望我成为能为天下,为黎民百姓有益之人。

可我却改了他的初心,我改名叫慕容离。

黍离之悲……

那时,我想,我得不到的,谁也不要得到。

然后我遇见了你……

我骂你混吃等死,我嫌你昏庸无道。

可我在心里暗暗羡慕你。

你有至高无上的权力,有令人欣羡的财富。

最可恨的是,在你拥有这些之后依旧有一颗纯净得不容玷污的赤子之心。

我曾以为上天不公地把所有的好东西都给了你而把所有的灾祸降到了我的头上。

可我发现我错了。

你不是我想的那样。

你有你的坚持,有你的思想。

你爱着你拥有的一切,爱着你的国家,你的百姓。

我才发现,其实从一开始,就只是我一个人没有懂你。

我开始不自觉地被你同化。

而当我发现的时候,我已经把自己当作了天权人。

那时候你问我为什么不对天权动手,我没有回答。

因为那个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暗暗守护你的一切。

现在我知道了……

我可以搅弄钧天风云,我也可以让人国破家亡。

我可以不眨眼地假他人之手灭掉别人的国家,我也乐意把这一切归咎于我的谋算。

可我不舍得这样对天权。

不舍得这样对你。

不会有人愿意毫无保留地相信我,不会有人会为我亲手做玉簪,不会有人问我想要什么。

如果说那时,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现在我知道了。

我想要光明。

想要可以破除所有阴霾和黑暗的光明。

我需要的,从一开始,就是你。

也只能是你。

就在现在。

似乎是害怕我再次离开你,你抱着我的胳膊才能睡得格外香甜。

我趁着这个时候写下这些话。

你觉得我离你有些远,又伸手过来抓我的衣角,嘴里嘟囔着什么。

像是小孩子。

我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嘴角,却觉得自己的脸发红发烫。
我把这封信放在你的外衣上。

不知道你看到的时候,会不会觉得……

其实我比你想象中还要爱你?

                                                       慕容离
                                                      

                                                       于灯下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