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舟

求则得之,舍则失之,是求有益于得也,求在我者也;求之有道,得之有命,是求无益于得也,求在外者也。

【竹马】不可抗力

【竹马】不可抗力
重度OOC预警!
神经病恋爱向
大概是个他们成为兄弟,变成恋人,又做回兄弟,最终决定在一起的故事。
别跟我计较逻辑……我已经没有逻辑了

开餐

“我正式交了女朋友……你认识的。”他看着昏黄的街灯,下面围绕着不知疲倦的飞蛾,突然有点厌烦现在的日子。

女友是许明杰见过的,见到的时候,林子闳正和她牵着手压马路。

典型热恋中的情侣。

“那……挺好的。”许明杰在黑暗里笑起来,“真的挺好的。”

是啊……挺好的。

“从今以后,又多了个人替伯父伯母和姐姐爱你了。”

“是啊。”

许明杰很想找着话题继续聊下去,但是结果显而易见。

林子闳并不想深谈这个问题。

我们大概是真的不合适呢,许明杰这样想。

他们做了多年的兄弟,也做了多年的情侣。

从无话不谈的兄弟变成亲密无间的恋人再变回走过风雨的竹马。

其实林子闳觉得自己的心理变化挺可笑的。

角色的变化,环境的改变,带给他们的不是更加紧密的关系,而是更加频繁的争吵。

因此,他们决定不再过问彼此的人生。

除去工作上的交集,他们都保持着彼此生活的距离。

尽管只有一条街的距离,却生生把彼此隔出一个世界的宽度。

最终,他说,他恋爱了。

时至今日,他早已不会说出那种“我生命里尽是荒芜”那样带着上个世纪琼瑶戏台词般的矫情句子。

成长真是很可怕的一件事,磨平了人的棱角,磨掉了人的个性,磨钝了人的锐气。

他也会想,那样无忧无虑露出一口大白牙的笑容和那样沉默着挣扎着独自躲在角落里的眼泪。

到底是什么时候消失不见的。

他甚至都给不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许明杰那句为什么没有来得及说出口的为什么是她的时候。

他很想反问许明杰为什么是他做了自己的竹马。

他没说,他知道,但他同样给不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但是他也知道,许明杰不会问,所以他可以装作不懂的样子不去回答。

他并不知道为什么是她。

只是能肯定,这样的答案和回答许明杰那一个完全不同。

他很难去描摹那样的一种人生关系。

可能……只是无法抗拒,亦无法逃离。

许明杰最终只是拍了拍他的肩:“你要好好珍惜那个女孩子啊。”

像曾经珍惜过我一样。

“好……”

话毕,两个人都找不到继续说下去的理由,许明杰胡诌了一个借口,道了再会便向相反方向走去。

他的脚步越走越快,转过街角,奔跑起来。

仿佛逃似的离开他的视线,气喘吁吁。

心跳得很快。

他想起曾经那个晚上。

那个还在读书时的夜晚。

跟家里人闹了气的林少爷蒙着自己的白背心瘫在自己的床上装死。他一脚踹过去,半天才听见那个人幽幽的一句:“许明杰……”

“干嘛?”他被夏日里的蚊子闹得没好气。

“我们在一起吧,我喜欢你。”

“别闹,没看我打蚊子呢?”

“我没闹,我喜欢你……”

许明杰突然觉得一阵发寒。

之后,他眼前是林少爷突然放大的脸,嘴唇上传来并不柔软的触感。

“真巧”,他笑起来,“我也喜欢你……”

一点都不巧,我等了很久,才等到了那句我喜欢你。

现在,你跟别人讲过了没有?

林先生的“新女友”是个后辈,人长得自然不差,温驯中带着腼腆的性子。

拎出去也算是很有面子的女孩子。

喜欢吃东西,还会做饭。

如果给他时间,他可以找出无数个她的优点。

然而事实就是,他根本就不了解她。

如果要给他一张关于女友的考卷,他会和很多人一样,一样的不及格。

他倒是能轻而易举地答出关于许明杰的部分。

他有什么爱好,他喜欢什么类型的歌曲,健身多久,有什么不能吃的东西……

零零碎碎。

他眯着眼睛想这些都是什么时候记住的,但是他几乎想不起来了。

他们陪伴彼此的时间太长了,长到他甚至记不得他是什么时候把这个人的一切都下意识记住这个习惯是什么时候养成的。

放在桌子边缘的手机一阵振动,差点摔到地上去。

他手疾眼快的捞起手机,上面显示了一条新消息:“前辈,我演得怎么样?”

他烦躁地甩开手机,默默思索他们是如何走到今天的这一步。

也许是那天自己讲的冷话,许明杰想。

也许是那次自己完全没有在意他的感受,林子闳想。

也许是太迫切地想要为他好,许明杰想。

也许是沟通的时候总是直来直去,没有委婉一点,林子闳想。

所以到底是因为什么没能在一起呢?

我明明还爱着那个人啊!

林子闳抓起外套往马路对面冲。

分手了这么久,每次他都在这边徘徊不敢靠近,仿佛这是万丈深渊一般,往前走就会万劫不复粉身碎骨。

他冲了出去,最终在人行道上撞上了一个人。

那个人揉了揉头,“林子闳,你头真硬。”

“我有话跟你说!”

“我有话跟你说!”

异口同声。

“我先说!”

“我先说!”

“噗……哈哈哈哈”许明杰先笑出声,然后林子闳也笑了起来。

“我们是不是就是因为这样才分开的?”许明杰问,“完全不给别人辩解的机会嘛。”

“你先说……”林子闳道。

“还是你先吧……”许明杰揉了揉头,“太痛了,我有点撞糊涂了……”

“后辈新女朋友的事是我编的,我觉得在我们之前的关系里我确实做得很过分。我无法向你解释为什么是她的原因是因为她只是我找来演这一场戏的。因为我知道我一直喜欢你……”,他叹了口气,“我没办法忍受将来没有你的人生,也没办法抗拒你的存在。就像是不可抗力,无法抗拒,不想也不能逃离。所以……”

“所以,林子闳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许明杰截住他的话头。

他没有等到林先生的回答,因为林先生的嘴唇被他的嘴唇堵住。

“一人表白一次……”,他笑道,“扯平了……”他说罢,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

林先生也跟着笑起来,掏出手机打了一行字,发送,去追赶许先生的脚步。

“任务完成,感谢帮助!”

“不客气哦,前辈……”收到消息的女孩子露出一个深藏功与名的微笑。

评论(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