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舟

求则得之,舍则失之,是求有益于得也,求在我者也;求之有道,得之有命,是求无益于得也,求在外者也。

【桓易】先婚后爱(ABO)五

我终于,更文了

可喜可贺

撒花花!

考试周,勿扰

元旦考试后更文


开餐


Chapter5

“呃,Evan,跟你介绍一下,我爸爸,我妈妈。爸,妈,他就是我要结婚的另一半,Evan。”

易柏辰一秒入戏,甚至还拉住了马振桓的手,用眼神示意他去跟自己的父母打招呼。

“专业的!”马振桓敬佩地看他一眼,得到了对方嘚瑟的小眼神。

“伯父,伯母,很抱歉在这样的情况下跟你们见面。”马振桓整了一下自己的衣服,领带松松垮垮的还没来得及系好。

易柏辰顺手把他的领带系好,转头看向自己爸妈的时候在他们眼里看到了揶揄的笑意。

这就算成了小一半了,他想着。

“很抱歉在这个时候跟二位见面,本来是想着中午一起吃午餐认识一下的。”马振桓看了一眼时间,还没到早上八点。

“popo跟我说,你们在考虑结婚的事情。婚姻大事,虽然你们自己决定,但是我们做长辈的还是要见个面,了解一下彼此的。”

“是是是……”马振桓忙不迭点头。

“那我们中午一起吃个午饭吧,和你父母一起。”易妈妈面带笑意,比起一脸严肃的易爸爸,她似乎格外满意这位即将和自己儿子结婚的青年。

午餐之前,易柏辰一直被易妈妈拉着问东问西,无非是怎么认识的,什么时候在一起的,为什么这么早就要结婚。

等到午餐时间,易柏辰已经完全不想讲话了。

他瘫在餐厅的椅子上,看着马振桓还在讨论工作,愤愤然地从旁边的盘子里摸了块蛋糕,吃得满嘴都是奶油。

他不得不承认,马振桓拥有天生的亲和力,这在Alpha里是很少见的。

不多时,自己的爸妈就被他三言两语哄得露出笑意。

而马振桓的父母则一直用一种慈爱甚至是喜爱的目光盯着自己。

看得他有点发毛。

马振桓的父母温柔且和善,易柏辰的父母亲切而热络,在双方父母亲切而友好的交谈中,两个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除了刚刚分化就标记,刚刚毕业就结婚令马先生的父母颇有微词,觉得是马振桓的过错之外,其他时刻大家都相谈甚欢,气氛融洽。

易家爸爸和妈妈本来对如此草率的决定结婚也有些微词,不过见过了对方的父母之后,完全没有了之前的小芥蒂。

“所以,popo喜欢我们Evan什么呢?”马妈妈问,脸上还带着揶揄自己亲儿子笑容。

“嗯?”易柏辰正专心致志吃东西,血液都去胃里消化食物了,留给大脑的确实不多,让他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嗯,做事很有条理,很有魄力。”易柏辰回想着这几次跟马振桓的相处,“是个很可靠的人。”

“感觉像是在夸奖上司呢,一点都不像是夸奖另一半诶。”马妈妈笑起来。

王以纶是这个时候进来的。

有着两个可爱酒窝的男孩子先跟自己的两位长辈打了招呼,又跟自己的表哥打了个招呼,非常温顺地站在一边,等着自己的表哥为他介绍两位长辈和他表哥未来的另一半。

马振桓额头上的青筋跳了跳,又摆出刚才谦逊温和的笑容一一介绍过,指着自己父亲身边的位置让他坐过去。

“所以,你们是怎么相爱的呢?”王以纶一坐下来就开始给他们两个下套,他坏笑着眨眨眼睛,问了今天第一个问题。

这个问题是双方家长一直想问而不敢问的,也是他们三言两语搪塞过去的问题。

“呃……”

“是因为……”

他们看着对方,谁也不敢先开口,谁也不敢说什么。

“是因为之前那个项目吧……”反倒是王以纶自己帮他们解了围,“之前我差点搞砸的那个项目。”

王以纶说的是他之前负责的一个新风项目,就在易柏辰的学校。之前因为生产商的疏漏,出了一点小意外,紧急把马振桓从国外找回来处理这件事。

那个时候,易柏辰刚大一。

“原来是之前就已经一见钟情了啊……”马妈妈托腮看着自己的儿子和易柏辰,“没想到我儿子还蛮浪漫啊……”

“所以后来他跟我表白的时候吓了我一跳。”易柏辰顺着王以纶的话接了下去,“而且那个时候我还未成年诶!”

“我的错。”马振桓伸手在易柏辰手上亲了一下,以示抱歉。

家长们抱怨着孩子们谈恋爱真的太大胆,嘴角上扬,难掩笑意。

“所以你们后来是怎么在一起的呢?毕竟你后来就回去管公司了,去年才回来。”

“后来……”

“我们……”

“啊!”王以纶一拍大腿,“是那个邮箱!我要检举,我表哥追人真的太简单粗暴了。除了每天不是电话短信之外,他还写电子情书!我说上次我偶然看见你笔电里的中文酸诗是写给谁的呢。原来是早有伏笔啊!诶呀,都怪我,之前aunt和uncle问我知不知道你恋爱的事,我还一头雾水呢,原来是早有预兆,只是我没发现啊!”

“哇哦……”,马妈妈笑得格外开心,“竟然还写情书诶……”

她说罢,戳了戳旁边的马爸爸似是撒娇道:“你都没给我写过……”

“好好好,我补给你好不好。”马爸爸回以宠溺的语气,默默在心里给儿子记了一笔,谁让他那么会撩的。

一旁的易家父母并未多言,却也是笑着的。

这顿饭,因为王以纶的出现而波澜壮阔。

待两边父母开始考虑婚礼事宜的时刻,他埋头苦吃,防止自己的表哥向他投射杀人目光。

“popo婚礼想要什么样的呢?”马妈妈转头来问易柏辰意见,吓得正在喝可乐的易柏辰差点喷出来。

“妈,我和易恩……嗯popo不打算办什么婚礼。你知道的,他将来要做艺人,不太好公开婚姻情况。”

“你们不会还在互相叫对方名字吧?”易妈妈问,“感觉似乎很少叫爱称诶。”

“我很少在国内,所以很少有人连名带姓的叫我。只有popo会这么叫。”马振桓转头去看他,“是吧?popo。”

“嗯嗯嗯,没错。”易柏辰忙不迭点头,“我觉得婚礼什么的还是算了吧……”

“一辈子只有一次的婚礼,怎么可以不办呢?”

“aunt,我觉得Evan哥也没说错啊,现在很多人都不举行婚礼的。那些虚礼就随他们吧。”以纶抬头笑道,“他们估计也不是很喜欢那种热闹但无聊的仪式吧。”

“而且结婚太麻烦了,还浪费时间。我们俩确实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准备。”

“不用你们准备啊!popo就是要什么都不做,专心致志结婚啊!”

易家父母在旁边频频点头承是。

易柏辰看了一眼马振桓,他正捂着脸默默点头,看上去确乎是妥协了。

“关键是,结婚这种事需要专心致志吗?”,易柏辰腹诽道。

这场惊心动魄的午宴持续到了下午,总算是告一段落。

这次双方亲切而友好的会谈让两个人安心了不少。

马妈妈要在附近公园散散步,他们一开始是马妈妈挽着马爸爸走在前面,马振桓和王以纶两个在后面走。

后来马妈妈似乎觉得自己的丈夫并不想继续散步,于是朝马振桓眨眨眼,挽住了王以纶的胳膊,笑道:“你爸爸好像有话要跟你讲。我们就不打扰了……”说罢拉着以纶快步往前走去。

“确定是他了?”马爸爸等到马妈妈和以纶离得远了些才道。

“是。”

“是个很好的孩子,温和柔顺。爸爸恭喜你。”

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有一种让人舒服的美好。

“今天的午饭,真是很美味呢……”马爸爸笑道。

视线转回易柏辰那边,画风就比较奇特了。

“之前一直希望你大学毕业回到家里。现在看来这个想法不能实现了。”

“对不起。”

“没什么好对不起的。”易爸爸摆了摆手,“我之前叫你回去,也是希望你能在家里,在我可以看到的地方得到平凡的属于自己的幸福。他的家族很庞大,很富有,这样的家庭里,你会面对比普通复杂太多的人际关系。如果是这样,你还愿意继续吗?”

“他很好……”易柏辰沉默了许久,他也曾想过将来他要面对的是怎样的人际关系,但是他们只是协议结婚而已,“我相信他会处理好。”

“那,我只能说,恭喜你,恭喜你结婚……”易爸爸笑得很舒心,“希望你一直能幸福下去。”

结婚,责任重大,意义非凡。

父母的期许,亲朋的祝愿,为本就不平凡的婚姻加重了砝码。

一切是不是还能如最初他们幻想的那样进行下去?

马振桓和易柏辰都说不清楚了……



下章预告



领证结婚!!!

符合妈妈们少女心的小型婚礼!!!

以及……

“你竟然不记得自己的发情期!?”

“……”

“抑制剂呢?”

“我今天才搬过来,东西都还没收拾完呢!”

“那怎么办?”

“你没有吗?”

“你能用Alpha的抑制剂吗?”

“哦……”

“马振桓……救我……”

“emmm,我们协议上没有这一条。”

“算我……求你……救我……”

“又不是第一次,慢慢吞吞的搞什么?”

所以,忘记发情期而顺水推舟的洞房花烛?














































评论(13)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