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舟

求则得之,舍则失之,是求有益于得也,求在我者也;求之有道,得之有命,是求无益于得也,求在外者也。

【桓易】先婚后爱(ABO)三

终于要套路结婚了


终于啊!


恭喜马振桓先生喜提媳妇一只。


预祝新婚快乐~


————马先生的开餐线————


Chapter3

肠胃炎和病毒感冒刚好的易柏辰坐在篮球场看校友打球。

一群Beta打球不似Alpha那般剑拔弩张,也不至于软绵绵的没有看点。

他们刚刚大一,年轻而恣肆。在天气没有转暖的三月,穿着有些单薄的春装,挥洒着汗水。

空气里只有春天刚下完雨的泥土的芬芳,那是充满温和清甜的潮湿味道。

他又想起自己前几天接到的来自黄伟晋的絮絮叨叨的电话,随手拨过去汇报最近的状况。

他如果再不汇报感冒痊愈的事,只怕黄伟晋就会跟自己的亲妈汇报他生病的事情。再然后他亲爱的母上就会打电话来了。那就不止是絮叨的问题了。

想到这,他打了个哆嗦,赶紧给黄伟晋打电话。

电话打过去,好半天才被接起。

“易恩你这么晚……呃,打电话干嘛?”易柏辰一愣,黄伟晋前两天打电话的时候还温柔得如春风般和煦,今天就跟秋风扫落叶般冷酷了?

果然当家长的在你生病的时候表现的温柔都是装出来的,他在心里腹诽道,嘴上却问:“晚?”

他看了一眼北京时间下午七点半的手机时间。

“你有什么……嗯,事啊。快说!”黄伟晋先生的声音断断续续。

易柏辰腾地红了脸。这个声音似曾相识啊。

“没事我就是跟你汇报一下我感冒好了不要打电话给我妈替我问宏正哥好啊拜!”连珠炮似的说完之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挂断了电话。

“对不起,打扰了”易柏辰在心里默念三遍。然后想起了马振桓。

那个一直阴魂不散的男人。

“他属什么的,蛇吗?这么缠人。”

话虽然如此说,但他还是觉得要尽快处理好这件事,拖得越久越麻烦。

他深吸了一口气,下定决心拨出了那个他几乎能背下来的11位数字。

“马振桓,我们谈谈吧……我明天最后一节课五点半结束。”

五点半,马先生开着他“低调”的车如约而至。

车子开进了校园,恰到好处地停在了站在教学楼门口的易柏辰面前:当着他所有同学的面。

易柏辰脸色变了三变,一狠心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他不听都能知道那些人会说什么。

“呃,我没想到会给你造成这样的困扰。抱歉。”

“是啊,很大的困扰。”易柏辰系好安全带,“自从你每天送各种东西到我的寝室,自从你上次在医院的怀孕乌龙,自从……”他本想说那句自从你标记了我,但是想想还是没说。

“我今天就是彻底来解决这个问题的。你的出现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易柏辰看着他,“那些东西不要再出现了。你这个人,今天之后也不要再出现了。”

“这件事,一会再说,我先带你去个地方。”马振桓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发动了车子,驶离了教学楼,将那些流言蜚语甩在身后。

车子开到某个别墅门口停下了。

“下车吧……”马先生解开安全带看着抓着安全带不放手的易柏辰道。

“你要干嘛?”易柏辰显然有些防备。

“请你吃晚饭啊,放心,我不会做什么的。”

“呵……不敢苟同”易柏辰冷笑一声解开安全带。

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院子。马先生约在这里当然是请易柏辰吃饭的。

“这里是我朋友开的,这里的厨师不接受点菜,只看今天什么食材新鲜做什么。我预订了两人的位置,忘记问你有没有什么东西不吃?”马先生跟易柏辰解释道。

易柏辰摇头,“我基本什么都吃的。”

别墅共三层,一层大厅两边的房间依稀能听到里面推杯换盏的声音。

他们的位置在三楼,最安静偏僻的一个房间里。

吃饭的时刻十分尴尬。

好好的一顿饭几乎成了鸿门宴。

马振桓看着埋头苦吃不做声的易柏辰,有点苦恼。

约他出来解决这个问题的是他,现在吃饭什么都不说的也是他。

易柏辰得承认,这顿晚饭很好,很美味,但是很尴尬,非常尴尬。

两个人沉默地吃完这一餐。

等甜品的时候,易柏辰的电话响了。

他看了一眼,没有看见字,却看见了易柏辰微变的脸色。

易柏辰有些为难,接也不是,不接似乎也不行。

马振桓做了一个请便的手势,接着研究饭后的茶。

易柏辰放心地躲了出去接电话。

马振桓听着声音逐渐从门外消失,悄悄地开了门。

门在楼梯处不远,从窗户能看到易柏辰站在花园里,握着手机的手指有点泛白,神色也不似之前见到他那般淡然平静,显得十分焦虑和不耐烦。

大概过了五六分钟,易柏辰挂了电话往楼上走,马振桓赶忙离开窗户的位置,进了房间。

为了不引起怀疑,他在自己的位置上刷起了手机。

易柏辰捏着手机回来,放下手机的时候小小声叹了口气。

“我觉得,在我们处理这次荒唐事之前,有必要认识了解一下对方。”马振桓不疾不徐地开口,“我先说我吧,两岁移民加国,24博士毕业,独生子。”

他刻意再独生二字上面加重了语气。

“易恩你是独生子吗?”

“不是……”易柏辰松松垮垮地往靠背上一靠,“我是长子,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

“那还真是很温馨热闹的家庭啊。”马振桓呷了一口茶,“不过要承担的责任也很多吧?”

“是啊……”

“看你很喜欢表演,将来也要做和表演相关的工作吗?”他试探着问。

“你也在做你喜欢的工作吗?”易柏辰反问道。

“是啊,我很喜欢金融,也自学了一些法律,虽然家里一直向我灌输管理学,但是还是很快就决定了学金融。”

“是啊,只有聪明人才有资格做选择……”易柏辰笑道,“还有有钱人。”

“你不打算从事表演工作了?”马振桓疑惑。

“我是长子,又没有那种有权有势的家族背景。家里一直希望我读完之后回去考个公职,然后恋爱结婚。帮他们照顾弟弟妹妹。”

“你不想这样?”马振桓微微笑着问。

“我当初选择表演系就是为了不按照他们的设想过一辈子,但是现在看不太可能了。”

“怎么呢?”

“我爸爸只负责我到毕业的学费和生活费。虽然我也有出去兼职,也有点积蓄。但是一旦离开了学校,房租生活费会成倍增长。S市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想要找到一个学校这种低住宿费的地方就是天方夜谭。而且我毕业也不会马上就能有戏拍。基本生活难以维持,只能回去了……”

“确实,S市的房价太逆天了。”马振桓也跟着叹气,“回去的话,除了没有你热爱的事业,应该也不错吧,平静安定的家庭生活,还有属于自己的房产。”

“所以说,只有聪明人和有钱人才有选择的权利啊,例如你。”

“你以为我就很好过吗?”马振桓自嘲地笑了起来,“你知道为什么那天我会失控吗?”

“你喝醉了?”易柏辰道。

“不,我酒量很好,至少那天,我救你的时候很清醒,非常清醒!”

“那是因为?”

“设局的是我们的一个合作方。他指望着用那些下流的事来换取谈判桌上的利益罢了。在我散发信息素之后,那种药发挥了作用。”马振桓喝了口茶接着说,“而我家族的内部,因为我即将接替我父亲的职务而混乱不堪。他们一面用我没有结婚,没有固定伴侣会对公司不负责为理由催促我尽快结婚,一面又暗中阻挠我接替我父亲。你看啊,我一样不自由。我要掌握我的权利,又要安抚那些人让他们站在我这边。我的婚姻大事不由我做主,而我不服从这一切,就面临着一无所有的局面。”

“……”易柏辰有些沉默,他从未想过这个看上去光芒万丈完美无缺的男人也面临着和他一样的甚至比他还要残酷的选择。

“于是,我有个建议。”马振桓缓缓开口,他绕了这么久,终于绕到了最关键的地方,“你需要一个可以居住的地方,我需要一个伴侣……”

他深吸了一口气道:“不如我们协议结婚吧!”

————tbc————

第四章预告

“我答应你……”

“我会尽快将协议发给你,你确认无误后签字,我会找人去取。”

双方亲属见面,大型串供现场。

以纶:Ian啊,你到底看上他什么了?

马先生: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关于结婚登记和结婚仪式的混乱场面。

宏晋:臭小子结婚了就不会没事总来打扰我们的好事了。


评论(11)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