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舟

求则得之,舍则失之,是求有益于得也,求在我者也;求之有道,得之有命,是求无益于得也,求在外者也。

【蹇齐】离婚协议捌

【蹇齐】离婚协议•捌

私设:平行世界,有丝分裂(男性生子设定,恋爱无固定性向。)

娱乐圈,双影帝。

暂定he结局。

最近有点咸鱼诶……

不会坑的……放心

我们的第一个果子就是这么没的……

俩爹表示非常伤心,打算杀我灭口……

开餐






普吉岛很美。

幼白色的沙滩,几乎透明的海洋,平静安宁。

齐之侃躺在躺椅上完全不想动弹。

如果给他选择的机会,他大概会随便找一个普普通通的国家定居。

前提是,他没遇见蹇宾,也没有爱上蹇宾。

蹇宾是他人生中最大的bug,为了这个bug,他几乎搭上了前半生。

现在,他们和平地准备离婚,准备放手,准备离开对方。

可是,他想不出为什么自己开始动摇了。

蹇宾似乎一直有魔力能让他心甘情愿地去爱着,放弃自己的一切去爱着。

他眯着眼睛看淡定地要把自己晒成小麦色的蹇宾。

那个让自己爱了十年的男人,在四年的婚姻生活里,两个人都是不合格的,甚至说,在四年里,他们之间的关系不断被各种各样的事情破坏。

他可以相信他们对彼此的忠诚,可以相信他们都是优秀的演员。

可他们太优秀了,优秀到演绎了无数别人的爱恨纠缠,却忘记了自己的。

他这样想着,被一个球砸到了头。

本来就有些思绪混乱的齐之侃被这个球惹出了火气。

他刚想发作,看见一个黄皮肤小姑娘跑了过来。

“Sorry。”小姑娘怯生生地说,见他没有反应又用母语说了一遍,“对不起……”

普吉岛上华人很多,大部分都是来旅行的。

“呐,给你,记得不要再打到人了哦。”齐之侃看着小姑娘忽然也生不起气来,只能柔声告诫她不要再打到人。

小姑娘认真的点点头表示听到了,拿着球一溜烟跑向了一个大约二十六七的男子,还叫着“爸比爸比,叔叔说原谅我了……”

“看什么呢,这么出神?”蹇宾拿着气泡水过来,见他看着小姑娘的方向出神。

“如果,那个孩子还在,大概已经会跑,会撒娇了。”

蹇宾突然有些沉默,只是道:“那年的事,我很抱歉。”

“没什么,都过去了……无非是因为那件事耽误了档期,我也不差那一部两部戏……”,齐之侃有些哽咽,“我不会再提了。谢谢你的苏打水。”

蹇宾看着齐之侃默默平复自己的情绪,只能呷一口水不作声。

他能说什么?

说他当时不敢去看齐之侃那双红肿的眼睛惨白的脸,事后也不敢回想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说他站在病房门口突然失去力气差点跪倒在地?

还是说,他已经期待那个孩子许久,却是没有缘分。

那部戏是齐之侃自己接的,他总想取尝试个大侠的角色,蹇宾心疼他拍那么多的打戏会受不了,本不打算让他接的,结果架不住齐之侃软磨硬泡甚至让蹇宾“潜规则”了自己。

然后,蹇宾自然就松了口。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

工作起来不要命的齐之侃在自己明明身体不适还发着烧的情况下坚持不用替身。

吊威亚之前脸色苍白得让助理直劝他,真要出点什么事,蹇宾还不杀了他们。

结果到底出事了。

齐之侃坚持做完动作,威亚放下来的时候,他人已经完全没了力气。

助理以为他是太累刚准备跟剧组请假,被齐之侃一把抓住了手:“好像……不太对……我肚子疼……”

助理们顿时慌了神,紧急送医然后打给蹇宾,把当时尚在美国的蹇宾一个电话叫了回来。

蹇宾来的时候,手术结束了。

一切都结束了。

包括那个两个月大的孩子,一并结束了。

因为这件事,齐之侃休息一个多月,让剧组最后补拍自己的武戏部分。

这件事,被视为两个人的禁忌,双方家长们知道之后又气又急又不能说什么,只能一边心疼着两个人一边劝他们少些工作,钱赚得再多也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

齐之侃躺在病床上吃苹果,听着两位妈妈一边一个的唠叨,爸爸们心疼不已的忙来忙去。

他透过门上的窗子看蹇宾,只能看见他的半张侧脸。

不用猜他都知道,蹇宾怕是又在大发脾气了。

可是……那又能挽回什么呢……

他昏迷之前没有看到他,他感受到生命抽离他的身体的撕心裂肺疼痛时他也不在。

他唯一记得的,只是那双微红的眼睛和一句:“没事的,过去了,我们还会有宝宝的。”

还会有?

这句话说得真的太轻巧了,轻巧到仿佛出了口就飘飞不见。

评论(9)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