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舟

求则得之,舍则失之,是求有益于得也,求在我者也;求之有道,得之有命,是求无益于得也,求在外者也。

【桓易现代AU】人间世——恋爱版预告

【桓易现代AU】人间世——恋爱版预告

律师和医生如何谈恋爱

重度OOC预警。

人设真的崩了……平行世界!不是真的

有借鉴现实发生的故事。

非医学法学专业心累。

开餐!




某日,诗人人格上身的易柏辰医生突然问专业文科生马律师:“叶子的离开,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马律师埋首卷宗,头也不抬:“是脱落酸……”

易医生: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马律师跟完一个案子,在家休息,无聊至极去翻易医生的医学书。

学霸马学什么都很快。

然后易医生刚结束一台手术趴在休息室不想起来的时候后收到了一条消息。

“想你的3 3 3 5 6 7 13 13 5 7 13 21(注①),但是最想你的1(注②)……”

周围的医生抬头看他,只见得易医生丢下手机跑了出去。

实习医生大着胆子去看了一眼。,顿时也红了脸。

易医生面无表情,易医生面红耳赤,易医生讲了脏话。

“真是个流氓!”易医生骂道。




顺利领证的易医生每次看到结婚证都觉得神清气爽,到处得瑟。

“我们俩结婚了,意味着什么?”

马律师非常淡定:“意味着我多了一个权利。”

“什么权利?”

“离婚的权利。”

易医生:(눈_눈)

马律师某天提着生日蛋糕在实验室门口等易医生。

只见易医生兴冲冲地拿着把手术刀出来。

马律师瞬间丢下蛋糕跑开,生怕被杀了……

结果易医生非常淡定地打开盒子,手起刀落,一气呵成。

等马律师再看向他的时候,易医生已经吃得满嘴奶油。

罪魁祸首还满脸的无辜:“看见你的消息我就跑出来了,你是不知道,今天检查仪表,我剃须刀丢了,顺手拿了这个。幸好有它,不然蛋糕都吃不上了。”

马律师,卒。




易医生刚做住院总的时候每天忙得脚不沾地。

连着两个大手术没吃饭的易医生出了手术室成功眼前一黑,晕了。

意识模糊之前,他感觉自己没有落在冰凉的地上,而是被人抱住了。

“可不能让马振桓看见我被人抱着……那家伙看见估计又要醋翻了……”

等他再睁眼,眼前是休息室的天花板。

他往后枕了枕,感受到了结实而有弹性的股直肌(注③)。

“不对啊……休息室没枕头啊……”

“是我……”马律师的声音幽幽响起,“你几顿没吃饭了?”

“大概……一天多?两台手术之间我有吃了点糖的……”

“胃还要不要了?”马律师提起一个保温桶,“妈炖了点汤,想着你估计没吃饭,就过来了。”

“真好~”易医生打开保温桶,香气扑面而来。

“你吃了没?”他问马律师。

“我不像你,那么不会照顾自己。”

“你生气了吗?”易医生捧着碗怯生生地问。

“废话,我气死了!”马律师非常生气,和平时冷静淡定的态度完全不一样,“我快被你吓死了,就那么直挺挺地往下倒,我要不是接住你,你这会估计就在普外缝针呢!”

“诶,马振桓你超凶诶。我错了好不好?可是,低血糖算是通病了,没事的,我扛得住。”他往嘴里塞着饭,心里还盘算着一会要再嚼几块糖,不然升糖太慢,撑不过今晚。

“过来……坐过来点,我那么可怕吗?”

“生气的马律师特别可怕。”易医生点头,往他那边挪了挪。

马律师环住他的腰,把下巴搁在他的颈窝处用气声跟他说话:“从学医开始就天天吓唬我。”他叹气,“你家律师心理承受能力很强,但是没有强到能承受失去你……记住没?”

易医生点头。

气氛正暧昧的时刻。

口轮匝肌(注④)即将碰撞的时刻。

实习医生敲了敲门。

“老师,手术……”

你们猜,易医生有没有提刀杀了实习医生?



注①:全身烧伤比例。
注②:1指烧伤比例中占1%的下面
注③:大腿
注④:嘴唇

评论(20)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