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舟

求则得之,舍则失之,是求有益于得也,求在我者也;求之有道,得之有命,是求无益于得也,求在外者也。

【桓易】情人节故事

【桓易】情人节故事

重度OOC预警

平行世界,现代AU。

学霸马X吃货po

有我团其他CP出没!

勿扰正主,勿喷!

在14日的最后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开餐






爱上什么能天长地久?

当然是爱上吃了。

三年前,满嘴塞着蛋烘糕的易柏辰信誓旦旦跟他哥表示这辈子大概最爱的就是吃了。

三年后,七夕节的夜晚,易柏辰打完篮球,因为修路,只能出门再从其他门进校,一路经过校外的一串小饭馆校内田径场小树林直奔餐厅而去。

途中看见了小饭馆里腻歪着的连晨翔和陈向熙,捂脸躲过田径场上正在手牵手散步的看身高一看就知道是留学生的风田和以纶,偷瞄正在小树林吻得昏天黑地的他哥和他嫂。

这还不算完,当他面对食堂窗口脱口而出:“一份云吞面,一份糖醋排骨”的时候,戴着口罩只露出一双漂亮桃花眼的食堂小哥刚好收拾好最后一个托盘准备关灯。

闻言小哥一愣,然后向餐桌努努嘴。

易柏辰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许明杰正和自家学长一人一口地吃着排骨和云吞,桌子上还有炸鸡可乐等乱七八糟的东西。

“有男朋友了不起吼!”他心里默默吐槽一句。

被五连击摧残得仅剩最后一口气的易柏辰,转过头迎来了最后一击暴击。

食堂小哥:一看你就是单身狗。

易柏辰,KO。

食堂小哥收拾着窗口,看着易柏辰眼泪婆娑的望着他,心顿时一软:“不如,我给你煮碗面?”

易柏辰瞬间满血复活,忙不迭点头:“好啊好啊。”

在易柏辰18年的人生里,唯有美食和游戏不可辜负。

据说他刚能吃辅食的时候,一个苹果的苹果泥可以瞬间被吃得干干净净,白灼虾抱着盘子不松手,连瓜子都不放过……

现在,以吃为己任少吃一顿都不行的易柏辰满意地看着自己面前的一碗面条:食材剩下的不多,里面只有煮得恰到好处的三只虾仁(为了安抚单身狗易柏辰故意找的单数),几根绿油油的青菜,还有片番茄,剩下的一点笋丝金针菇也被煮在了里面。

红的粉的青的黄的还有白的。

看上去也甚是赏心悦目,汤里还藏着些小虾米,汤鲜味美。

易柏辰就这样抱着碗吃了个干净。

感谢食堂小哥,不然饿他一顿他都能原地爆炸。

转过来的第二天,易柏辰就在图书馆遇见了食堂小哥。

小哥没戴口罩,一张清清秀秀的脸。

易柏辰怔愣了片刻,脑子里只剩下一句话:这怕不是个天使。

食堂小哥马振桓算是学校风云人物:法学金融学双学位研一,辅修了文化产业管理还跨专业去学了个心理学。

标准学霸。

“所以你哪天晚上为什么想不开去食堂兼职?你这种不是女朋友排队等着你约吗?”

马先生脸上笑得温柔,内心一万句妈卖批要讲给伟晋。

起因只是因为伟晋为了和男朋友约会而让他在食堂代班。

自己忍受长时间站立带来的肌肉型疼痛也就罢了,还得看着一对一对小情侣在自己面前你侬我侬。

好容易熬到结束,还有个单身狗小学弟可以欺负。

啊,小学弟真好看,眼睛亮晶晶的,奶凶奶凶的。

恋爱这东西都是讲求缘分的。

两个人一拍即合。

生理上他俩相差四岁,学历上是大一和研一的差距。

口味上却出奇的一致。

晴天的早晨有一个份量很足的鸡蛋灌饼,雨天早上有包子和豆浆。

全都出自马振桓先生之手。

就连吵架,马振桓也能变出一份自制炸鸡来哄人开心。

本来气急败坏的易柏辰看着他手里晃荡着放着炸鸡盒子的袋子,亮眼放光,像小奶狗似的开始撒娇。

一块炸鸡下肚,又乖巧懂事了。

从此以后,学校树荫下有了这样一个奇葩场景:穿着白衬衫的帅气学长和他呆萌的吃货男朋友,一个捧着笔记本电脑不知道写着什么,另一个吃着零食喝着果汁不时还投喂一下写得投入的马振桓。

动作行云流水,配合默契。

地上两个装得满满的塑料袋:一个零食袋,一个垃圾袋。

课余,他们几乎逛遍了学校周边的所有菜市场。

马先生对食材有非常严格的要求,耳濡目染,易柏辰这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朋友竟然也知道吃东西要讲究时令,什么东西该怎么吃。

两个人躲在马先生租住的小屋里,夏天喝绿豆汤吃冰糕,鸡腿蒸到骨头酥掉可以整个吞进肚,冬天打火锅,从东北的白肉火锅一路吃到云南的菌子火锅,为了一块肉“大打出手”,最后只能平息在床榻上。

易柏辰拉着马振桓尝遍了街头巷尾的美食,哪怕是一人一个甜筒,他也要偷偷咬马振桓的甜筒一口。

被马先生发现,只能用一个吻平息他的怒气。

马先生“喂”得好,易柏辰像是吹气似的就胖了起来。

某次马先生捧着脸看他吃小笼包,马先生吃东西秀气,不像他,腮帮子一鼓一鼓得像只小仓鼠。

“你说你,吃胖了怎么办?”

“不是有你要我吗?”

马先生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见他不说话易柏辰怀疑的目光飘了过来:“你后悔了?”

“我后悔没早点遇见你……”

“那你不管我吃了?”

“我什么时候管过?”

“真哒?”易柏辰整个人都亮了,“老板娘阿姨,我还要两屉小笼包!”

跟谁过不去也不能跟吃的过不去。

易柏辰的人生座右铭就是:能吃的时候要使劲吃,吃什么都不能吃亏。

时间就这样匆匆过去,他从大一变成大三。

嚼着草莓白巧克力的易柏辰受到了人生最大的一个打击:马振桓要出国读博士。

预计要两年才能回来。

那天晚上易柏辰第一次不用工具生生咬开了一个夏威夷果。

三周之后,他眼睛红得跟个兔子似的送马振桓上了去枫叶国的飞机。

饶是这样,马振桓上飞机之前,他还悄悄地拉着马振桓的衣角跟他小声说要他给寄点枫糖回来。

温哥华和他有16个小时的时差。

每天抓着仅有的一点时间跨洋视频。

没过多久,大家都发现:易柏辰瘦了。

“popo啊,你最近有没有好好吃饭啊?瘦了……”对面的自家恋人这么说。

易柏辰不服回嘴:“你才受了!”

这一年的情人节,两个人依旧分居两地。

他们平静的视频,平静地祝对方情人节快乐。

然后……凌晨两点一通越洋电话打过去。

对面马振桓喂了好几声,快被急疯了,易柏辰才怒吼了一句,声音还还带着委屈和哭腔:我~饿~了~马振桓~你怎么还不回来啊~哇~

大洋彼岸晒着太阳的马振桓的脸瞬间晒黑,额头上青筋爆起。

据说那一吼全男生宿舍楼都听到了。

一吼成名。

马先生毕竟是学霸,一年多一点他就拿到了学位回来了。

回来那天,他拖着行李箱,看着自家恋人瘦得连酒窝都变成长方形各位心疼,刚下定决心要好好给他补一补,结果满心欢喜希望恋人扑过来抱抱的他失算了。

他的恋人朝着自己提着的枫糖奔去,饿狼扑食一般。

马先生安慰自己要冷静要淡定。

然后小朋友跟实习公司请了三天假期,还用围巾挡了一个星期的脖子。

三伏天,差点没捂出痱子。

毕业后,易柏辰正式成为马先生的合法伴侣。

夫夫俩的日常就是馋当年虐过他的情侣们。

那年的冬季,又是一个情人节。

易柏辰捧着马先生送的玫瑰花,和马先生往家走。

好巧不巧又在当年那个小树林遇见了他哥和他嫂。

他哥叼着朵玫瑰花,他嫂凑上去亲他,两个人的身影纠缠在一起。

气氛有些尴尬。

易柏辰傻傻地抱着玫瑰花看看玫瑰花看看马先生,生硬地专移话题:“你说,玫瑰花生吃什么味道呢?”

马先生非常淡定:“玫瑰花什么味我不知道,但是我今天想再尝尝你的味道,前两天没吃饱……”

“哦”,易柏辰若有所思,“说到没吃饱,我又饿了,怎么办?”

马先生依旧淡定:“要不我下面给你吃?”

着了道了的易柏辰先生被拆po专业毕业的马先生拆了,足足拆了三天……

不能怪马学霸,是易先生自己作死。

易先生:你的每一门课都是优秀,甚至满分,但是拆po这门课实在太差了,你有没有及格啊?

马先生咬牙切齿一字一顿:“不好意思,我、及、格、了!”






后记

某年情人节

研三的已婚人士易柏辰现在坐在沙发上享受薯片水果,和朋友们聊天侃大山。马先生系着小围裙在厨房忙着,看架势恨不得做出满汉全席来。

第二天就是腊月三十。

马先生从厨房出来,勾起某人的下巴,在嘴唇上落下一个吻。

大家都在笑。

笑得最没正形的是他嫂,他哥一脸宠溺地看着,林子闳和许明杰也在笑,只是很收敛,甚至趁机讲了两句小话,风田还没搞懂发生了什么,跟着笑得三姑六婆的以纶一起笑着,脸上还带着点懵,连晨翔笑倒在陈向熙怀里,陈向熙一手扯着连晨翔的耳朵试图把他拉起来一边又笑易柏辰被强吻了居然也不生气。

笑声中,他看向马振桓。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他希望自己将来能拥有爱情或者面包,二选一就好。

因为长辈们总教育孩子们不要贪心,爱情和面包只能要一个。

现在,他两个都有了。

他选择了爱情,只是恰好另一半会做面包。


房间里依旧吵吵闹闹。

他看着马振桓的眼睛,依旧是当年那双好看的桃花眼。

他也笑了。

奇妙的姻缘每天都会出现,爱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而他们的故事,是一个关于情人节的故事。

评论(10)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